竞技风暴
主力替补数据相差悬殊 尤纳斯向男篮替补“关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5 济南时报

  时报多哈12月9日电(特派记者 白鹏飞)“我只能用八九名队员,不可能给所有人锻炼的机会。”中日比赛结束后,爱向替补“开炮”的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这次直接选择向替补“关门”。

  中日之战,中国男篮首发五将表现非常出色。大郅、刘炜、朱芳雨、易建联和王仕鹏五人一共拿下89分,替补得分仅五分;篮板球“先发五虎”抢下31个,替补只拿到一个篮
板;首发五人的出场时间均在30分钟以上,而替补队员只有孙悦出场超过10分钟,他在15分钟内五投不中一分未得,犯规三次;中国男篮队员被对手侵犯19次,全是主力队员所制造;全队助攻16次,主力队员贡献14次。

  对此,尤纳斯表示:“没有姚明的

中国男篮不算最强的,表现好的球员上场时间自然多。今天替补球员打得不好,由于不是热身赛,所以我不能随便锻炼球员。”尤纳斯进一步解释:“越到后面的比赛,替补球员上场的时间就越少。我可能只会考虑八九名球员,除非出现伤病情况。这次集训时间只有15天,我现在对主力球员也只是在考察中,所以很难给替补球员挤出更多时间。CBA各个俱乐部的战术不同,要让他们融合在一起,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

  实际上,尤纳斯此话也是在批评替补队员。他认为替补队员上场后没能贯彻教练意图,打乱了全队节奏。从主帅的话中可以看出,替补队员如果不能在下场对黎巴嫩的比赛中抓住机会,进入八强战淘汰赛,将很难有更多的出场时间。

  下一场对黎巴嫩,尤纳斯还会给个别替补队员以机会吗?比如李楠、胡雪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