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乔生:易建联在内线不是一个人 我想起了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3 重庆晨报

  

韩乔生:易建联在内线不是一个人我想起了黄健翔

  韩乔生在中国男篮比赛现场激情解说。谁是多哈亚运最搞笑的人?如果韩乔生不承认的话,那估计没有任何人敢自认第一。韩乔生老师因为解说风格的原因,早已成了横跨体育、娱乐两圈的著名人士,某些方面比黄健翔更有资历。在昨晚中日男篮对决的看台上,韩老师把自己的风格演绎得淋漓尽致。

  义正词严

  韩老师昨晚没有转播任务,因为“爱看几眼”篮球,顺便给央视国际网站录段视频解说,就过来了。

  跟中国记者打过招呼,他在第一排坐了下来。一坐下,他就转过头,指着出场名单对本报记者说:“你看日本球员都叫些什么名字,‘大野独矢’,净惦记着吃独食了,这球还能赢吗?”一句话,引来哄堂大笑。

  “还有这哥儿俩,一个叫竹内功夫,一个叫竹内上次,我应该叫他们‘足内功夫’和‘足外功夫’,这篮球不兴用脚,脚上功夫再好也白给。”韩老师说着过瘾,听得大家直乐:原来韩老师在荧屏下面也是“满嘴跑火车”啊。

  慷慨激昂

  也许因为这次解说只会在网上出现吧,韩老师放得很开。他语速奇快,

中国队打出好球他的语调会急速提高。“易建联强攻,球进了!易建联他在内线不是一个人,他让人想起了中国队悠久的
中锋
传统,想起了穆铁柱……”韩老师对着麦克风吼道,“我还想起了黄健翔、黄建中……”

  旁边众人倒一片,韩老师平静地看着他们,不笑。

  “韩老师,你小心黄老师告你侵权。”记者跟他开玩笑。

  “谁规定他说了我就不能说啊?”还是一本正经。

  “你刚才说那么快,一分钟得说多少字啊?”

  “不多不多,也就400来字吧。”

  “扑通、扑通”又倒一片。一秒钟说七八个字还不叫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