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斩东道主复赛提前遇中国 巴林叙利亚打包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多哈亚运会男篮比赛E小组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韩国队终于在最后一场恢复神勇,他们以87:81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确保自己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晋级。小组其他两场比赛结果是约旦85:44胜巴林,叙利亚79:95不敌伊朗。E组晋级的球队依次为卡塔尔、约旦、伊朗和韩国。

  卫冕冠军韩国队在此前两度输球,且对手都是实力不占优势的伊朗和约旦。最后一
战的胜负将决定他们能否晋级交叉淘汰赛。所以,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也引起了多方关注。尤纳斯携中国男篮众将士到场“探营”也成为了赛场的一大亮点。事实证明了他们的探营是非常具有预见性的,韩国队凭借这场胜利杀入淘汰赛。他们在淘汰赛的对手就是中国队。韩国队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决赛通过加时赛战胜了在亚洲篮坛称霸多年的中国队。此次交锋,中国队势必要保一箭之仇。

  此前两度低迷的韩国队终于在本场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他们和卡塔尔队一起联手向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比赛,也贡献了本届亚运会篮球比赛的首场加时。前两节比赛韩国队并不占优,卡塔尔队仅领先4分。韩国人很明白,如果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就只能接受打包回家的命运。所以从第三节开始,韩国人加强攻势将比分追平。但是主场作战的卡塔尔也没有因此轻易缴械,他们在全场观众如雷般的助威声中把比赛拖进了加时。

  在世界体育的赛场上,作风顽强的韩国人总能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这次他们又做到了。最终韩国队凭借加时阶段的6分优势把自己送上了晋级之路。韩国队10号方成允状态神勇成为当场得分王,整场比赛他竟然投出了12个三分球,为韩国队砍下42分。替补上场的“河马”河升镇也抢下12个篮板,得到15分。

  其他两场比赛毫无悬念,巴林和叙利亚成为被淘汰的两支队伍。此前已经四连败的巴林早已失去出线希望,他们要做的只是为荣誉而战。约旦队在此前保持3胜1负的好成绩出线已成定局。但在对巴林的比赛中他们也没有为此而“放水”,39分的优势足以说明实力的差距。巴林队以五战皆负成绩结束了他们的多哈亚运之旅。除此之外他们还是本组失分最多的球队,五场比赛一共被对手得到了496分,场均近100分。另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叙利亚队,一胜四负的成绩是他们此次亚运交出的答卷。(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