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半决赛迎战韩国 领队白喜林揭密抗韩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中与韩国队交锋。如果闯过老对手韩国队这道关,中国队的亚运会之旅已经确保了一枚银牌,她们要做的就是静静的等待亚运会上最后一个对手的到来。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中国队能打败韩国,并且不惧任何一个对手,在决赛中无论对谁都是一样。

  11日晚22:00直播女篮本决赛 中国VS韩国

  韩国输球仍不可小视 白喜林揭示女篮三大斗韩法宝

  对日本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就曾表示过,与韩国交战中国女篮要集中要解决的进攻、防守和心理三方面的问题。今天再次重申了他的观点。他说:“韩国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她们是亚洲队伍快、准、灵的最突出的代表。她们的战术素养非常高,外线三分远投实力很强。从中国队和她们在亚洲战场的交锋史来看,双方成绩不相上下。”

  白喜林还肯定了韩国队在心理方面的长处,“从另外一点来讲,无论是韩国

男篮还是韩国女篮都是心理素质很过硬的队伍。越是在局势困难的情况之下他们越是能够发挥出高水平,甚至是超水平的发挥。”这一点从昨天男篮E组的小组赛就能看出来。此前,韩国队连续输球出线形势一度出现危机,但是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通过加时以87:81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队,也终结其连胜的势头。

  “比赛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不管场上是落后还是领先都要稳定。克制急躁情绪,坚持以我为主。”白喜林给中国女篮开出了心理上的“处方”。“相信自己,一定打败韩国队。”白喜林坚定的说。

  笔者请白喜林预测一下另一场半决赛的结果,白喜林分析说,“竞技比赛的魅力在于结果的不可预知性。这场比赛很难去预测。中国台北队实力处在上升阶段,她们在亚锦赛上胜过日本队。但日本队特点鲜明,拼劲十足。比赛的胜负关键在于谁更能发挥出水平。”那么从中国队的角度来说更愿意在决赛中碰到谁呢?白喜林笑着说道,“对我们来说,打谁都一样。我们本着重视、尊重对手的原则,以我为主。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是以不变应万变。”随后他立即补充说道,“中国女篮若想走在世界前列,就不能只以在亚洲称霸为目的,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