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小组末战黎巴嫩险翻船 五战全胜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07 新浪体育
易建联篮下无人能挡。


易建联篮下无人能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在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5比73战胜黎巴嫩队,五战全胜晋级八强赛。而黎巴嫩队以1胜4负的成绩列小组倒数第二名,无缘淘汰赛。12日晚22点,中国男篮将在八强赛中遭遇老对手韩国队。

  王治郅得到20分14个篮板,王仕鹏13分,刘炜12分,易建联11分8篮板,李楠10分。黎巴嫩队方面,法赫德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沃格尔15分10篮板。

  或许是因为本场比赛胜负无关排名,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了很大变化,李楠和莫科、胡雪锋三人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莫科开场手感非常好,三投三中,拿下9分。而黎巴嫩队则靠多点开花,紧咬比分。开场阶段,两队打成13比11,中国队领先2分。之后,中国队加强防守,使得黎巴嫩队进攻连连受挫。李楠、易建联分别建功,比分拉开。黎巴嫩队暂停进行调整,之后法赫德多次得分,缩小分差。第一节结束,两队战成20比16,中国队领先4分。

  第二节比赛,王治郅连得6分,不过黎巴嫩队的抵抗非常顽强,特别是法赫德的中投令

中国队防不胜防,一度把分差缩小到3分。看到场上局面被动,尤纳斯不得不频频调兵遣将,加强防守。然而,黎巴嫩队接连逼得中国队出现失误,连追4分后,两队战成28平。

  关键时刻,李楠挺身而出,一记远投命中。之后孙悦断球,妙传王仕鹏,后者跳投命中3分。但是黎巴嫩队的反击没有结束,特别是法赫德令中国队的防守球员毫无办法。半场结束前,阿里压哨投中2分,两队战成35比34,黎巴嫩队仅落后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重新派上前几场比赛的主力阵容。王治郅、刘炜先后建功,维护着中国队的微弱优势。易建联接队友妙传,空中接力得分,然而对手却还了一记三分球。中国队卷土重来,王治郅中投得分。不过黎巴嫩队也找到了自信,阿里两次偷袭得手,分差缩小到2分,中国队再次要求暂停。

  暂停后,朱芳雨传球被断,黎巴嫩队反击得手,49平。之后王治郅和刘炜分别得分,稍稍稳住了局面。紧接着王仕鹏三分命中,大郅中投,刘炜也命中一记三分,61比49,中国队打出一个12比0的小高潮。最后20多秒,沃格尔中投拿下2分,61比51,中国队领先10分。

  最后一节比赛,奥马尔利用罚球得到2分。中国队进攻略显毛糙,多次错失良机,王治郅关键时刻六投不中,反而被对手打反击,命中3分球。之后,黎巴嫩队越战越勇,把分差缩小到1分。刘炜三分命中,对手还了一个2分,之后易建联中投得手,66比62。刘炜防守法赫德犯规,后者两罚全中。

  阿里三分命中,66比67,黎巴嫩队首次领先,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40秒。中国队进攻两次无功而返,沃格尔强攻造成王治郅犯规,沃格尔加罚命中,66比70。刘炜中投得分,68比70。中国度抢断,王仕鹏三分得手71比70。

  随后易建联利用罚球拿到1分,帮助中国以72比70领先对手两分。关键时刻王仕鹏对对方球员犯规,黎巴嫩队法赫德两罚1中,失去了追平比赛的机会,此后王仕鹏利用对反犯规又拿到1分,而刘炜则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5比73战胜对手

  中国队首发:胡雪峰、王仕鹏、李楠、易建联、莫科

  技术统计 精彩图集 火爆视频

  (十一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