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组盘点-数据揭密悲情英雄 篮板王在最矮球队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男篮和黎巴嫩的比赛之后,本届亚运会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五轮小组赛中,谁是表现最抢眼的球员?王治郅和易建联?他们的确是众多摄像机和照相机关注的球员,但实际上他们仅仅是那些抢眼球员中的一部分。有一些球员因为国家的成绩,并没有受到大家足够多的关注,但是,他们在各项技术统计上表现得非常抢眼。

  马丹利-M(场均27.4分列得分第一)

  国家:叙利亚 年龄:25

  身高:1.85米 位置:后卫

  叙利亚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并不出色,小组赛仅仅获得了对巴林队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队中的头号球星马丹利却有着不俗的表现。在5场小组赛比赛中,他场均砍下27.4分列场均得分第一,是本届亚运会

男篮小组赛中惟一一名场均得分超过25分的的球员,同样在总得分上也以137分傲视群雄。

  AL-艾哈迈德(场均11.3篮板列篮板第一)

  国家:巴林 年龄:25

  身高:1.98米 位置:

中锋

  巴林无疑是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在所有12支球队中巴林队的身高只有1.85米,而身高最高的球员就是1.98米的艾哈迈德。但是在小组赛中,这位身高不到两米的球员场均抢到11.3个篮板球,列第一位。他也是篮板球排行前十名中惟一一名身高不足两米的球员。此外,他场均被对手犯规6.5次以及靠罚球拿到6.7分都列所有参赛队员第一,而外场均还能贡献20分,列第四位。

  夏特洛夫(场均6.5助攻列助攻第一)

  国家:乌兹别克斯坦 年龄:20岁

  身高:1.92米 位置:后卫

  乌兹别克斯坦队同巴林一样,一场胜利都没有获得,但是夏特洛夫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五场小组赛中他场均贡献6.5次助攻,成为助攻最多的球员,在攻击力并不强大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当后卫,这绝对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据。

  哈蒂布(场均23.8分列得分第二)

  国家:黎巴嫩 年龄:27

  身高:1.97米 位置:前锋

  哈蒂布被誉为亚洲第一小前锋,在本届亚运会上尽管赛受到背上的困扰他依然场均砍下23.8分。作为在日本世锦赛上得分仅次于姚明场均贡献18.1分的亚洲球员,哈蒂布在本届亚运会上依然有着良好的状态,黎巴嫩第一场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哈蒂布第一节就看下17分。遗憾的是,黎巴嫩的成绩让我们在淘汰赛中再也看不到这位球员的身影。

  沃戈尔(场均10.0篮板列篮板第二)

  国家:黎巴嫩 年龄:33

  身高:2.18米 位置:中锋

  沃戈尔如今依然是西亚最出色的中锋,尽管他现在已经有33岁了。在本届比赛中,33岁的沃戈尔场均贡献18.3分、10.0个篮板球,在得分榜上列第七位,而在篮板榜上列第二位,此外他场均2.0个篮板球列第二位。(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