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组盘点-阿联成多哈最闪亮球星 黎哈险些演全武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26 新浪体育
易建联恶战沃戈尔。


易建联恶战沃戈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男篮小组赛盘点

  北京时间12月11日,多哈亚运会男篮小组赛全部结束。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有四支球队将告别多哈,现在让我们盘点小组赛的人和事,让大家都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有更深刻的印象。

  小组盘点-王治郅绝对核心 阿联迎来国家队光荣时刻

  小组盘点-中国仅一项数据称雄 谁说大郅只会打外线

  小组盘点-数据揭密悲情英雄 篮板王在最矮球队产生

  最火爆的比赛:黎巴嫩VS哈萨克斯坦。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黎巴嫩在连续输给日本、中国台北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但是越是怕输就越不好打,所以在输给“鱼腩”哈萨克斯坦之后,头号球星哈蒂布把怨气都转移到裁判的头上。还险些与工作人员上演“全武行”所幸警察出面制止了局势进一步恶化。

  最激烈的比赛:韩国VS卡塔尔。

  这是小组赛第一场被拖入加时的比赛,也是唯一的一场。卫冕冠军韩国队为了确保自己晋级。

  最悬殊的比分:卡塔尔VS巴林,97:56

  东道主大开杀戒继第一场40分“屠杀”叙利亚之后,再次刷新纪录以41分的优势战胜弱旅巴林。

  最闪亮的球员:易建联

  即将在明年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绝对是亚运会篮球赛场上的热门人物。他可以吸引美国人专程到场观战,也可以用自己的表现有力的回击主教练的批评。今年夏天,在日本的世锦赛上,他场均拿到6.2分、5.7篮板。事隔三个多月,他不仅将自己在国家队单场比赛得分提高到28分,还以场均18分的成绩位列所有球员第三。他还只有19岁,这样的光芒难道还不够闪亮?

  最意外的比赛:韩国队VS约旦

  在亚洲赛场上这几年几乎都没有听说过约旦队的名字。但是这一次他们不仅战胜了伊朗还战胜了卫冕冠军韩国队,着实让人意外。

  单场得分王:方成允(韩国) 42分(韩国VS卡塔尔)

  前四场小组赛,方成允只出场一次。第二场比赛就能打出如此气势,也不得不肯定他调整状态的速度。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全场比赛居然投中12个三分球。

  篮板王:哈迈德(巴林) 45个篮板

  虽然在哈迈德参加的四场比赛中巴林队一场未胜,但他还是凭借45个篮板的成绩勇夺小组赛“篮板王”称号。

  得分王:马丹利(叙利亚)137分

  很多球迷或许有点吃惊,为什么不是易建联也不是王治郅?没错数据告诉我们得分王是来自叙利亚的马丹利,五场比赛他共有137分进帐,场均达到了27.4分。只可惜这个成绩在此停止了,因为叙利亚人已经在小组赛后打包回家了。

  助攻王:夏特诺夫(乌兹别克斯坦)29次助攻

  五场尽墨的乌兹别克斯坦没有收获胜利,却收获了这名只有20岁的明日之星,他以5场比赛29次助攻的成绩成为了小组赛助攻王。(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