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尤纳斯:最后一战没斗志 有些球员只想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36 新浪体育
尤纳斯始终不满意。


尤纳斯始终不满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在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5比73战胜黎巴嫩队,五战全胜晋级八强赛。而黎巴嫩队以1胜4负的成绩列小组倒数第二名,无缘淘汰赛。12日晚22点,中国男篮将在八强赛中遭遇老对手韩国队。

  王治郅得到20分14个篮板,王仕鹏13分,刘炜12分,易建联11分8篮板,李楠10分。
黎巴嫩队方面,法赫德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沃格尔15分10篮板。 赛后,尤纳斯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问:没有用主力首发,后来换上主力,是否局势发展出乎你的意料?

  尤纳斯:不管怎么说,队员在精神上的准备不够。很明显黎巴嫩的精神状态和我们截然相反,他们希望有一个比较体面的结尾。所以他们在场上很努力也很有气势,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麻烦。但是我们的队员低估了对手,加上看对方有主力缺阵,所以有些放松。我们队员显得没有斗志,这种情况下想打好比赛非常难。

  问:有人说你对球员的发火太多,影响了球员的发挥,你怎么看?

  尤:你让我怎么说?今天我们打得太好了!?我刚才回到更衣室,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谁对今天的比赛感到满意?有些球员打得好有些不好,我是把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来评价。如果讨论个人过多,一些球员就会把过多精力放在个人得分上。

  问:下一场对韩国有什么战术安排?

  尤:韩国很强,从历史上看,他们一直是

中国队的老对手。他们最后一场对卡塔尔打得很精彩,我估计这场比赛对于两个队都不会轻松,谁都想拿下这场比赛。

  问:盯防打得过多,联防过少,你怎么看?

  尤:我不想讨论过多的具体战术。

  问:为什么有些球员一分没得?

  尤:其实也是国家队努力的方向,努力让球员适应国家队的打法,每个国手都是俱乐部主力,每场比赛都有40分钟的上场时间,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打球,但在国家队不一样。这场比赛前我告诉球员要准备随时上场,不过今天替补上场的球员的确表现很糟糕。不知道是不是有些球员认为自己好到每次都必须首发不可。

  问:评价一下王仕鹏和朱芳雨?

  尤:其实这场比赛前,朱芳雨和王仕鹏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50%,这非常好,明天早上我们很早就将进行训练。(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