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击败黎巴嫩队直取五连胜 晋级亚运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 中国男篮今晚有惊无险地以七十五比七十三战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黎巴嫩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晋级亚运会八强。

  在五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分别战胜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台北、日本和黎巴嫩队,是亚运会男篮赛场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名列小组第一的中国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老对手韩国队。韩国队小组赛的战绩为三胜两负。

  中黎之战,王治郅得到二十分和十四个篮板球,得分为中国队之最。拿下“两双”的他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表现平平,屡屡失误险些葬送比赛的胜利。

  去年亚锦赛上,有姚明压阵的

中国队在决赛中战胜黎巴嫩队夺得冠军。因此,中国队将黎巴嫩队列为本届亚运会上夺冠的主要对手之一。但是亚运会前仅集训了五天的黎巴嫩队前四场比赛表现低迷,仅取得一胜三负的成绩。

  在与黎巴嫩队的较量中,缺少姚明的中国队明显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内线压力。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仅以二十比十六领先。次节比赛中,黎巴嫩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将比分差距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缩小至一分。

  中国队在第三节比赛中找回了投篮的感觉,在易建联的带领之下,中国队打出十一比零的小高潮。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六十一比五十一领先黎巴嫩队。

  输球即告回家的黎巴嫩队在第四节比赛伊始发起了“绝地反击”,他们在前四分钟内打出九比零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六十比六十一。中国队在比赛进行到第四分钟时才由王仕鹏投中一个三分球。在此后的两分钟内,黎巴嫩队接连得分,以六十七比六十四首度反超。

  此后的两分钟内,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王治郅接连出现失误,先是远投三分不中、强攻篮下未果,后又防守失位被对手造犯规。好在王仕鹏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在比赛还剩二分钟时将比分改写为七十一比七十。

  中黎两队最后两分钟进攻都不力,黎巴嫩队靠罚球得到三分,中国队则凭借易建联、王仕鹏、刘炜的罚球得到四分。最终,中国队以七十五比七十三锁定胜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