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证明尤纳斯"五分钟论"没错 紧张关头显现童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28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即使李楠只能在场上打5分钟,我也要把他带到多哈。”这是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国家队集训的首次公开课上如此形容李楠的作用。

  虽然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虽然很多时候训练完了膝盖还是会肿,虽然很多的时间里他只能坐在场边的看着兄弟们的表演,但是正如尤纳斯所言,“他来了就是一种鼓励。”李楠用自己的精神在鼓励着男篮队员们。

  上一场比赛对日本,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对方连续四个三分将不仅将比分差距缩小,士气一下子起来了。而此时的中国队竟连连失误,进攻乏力。老队长李楠在这个时候主动请战,要求上场。事实上,尤纳斯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李楠对队员们的影响力。他没有拒绝这个请求。李楠上场后及时的稳定了军心,并在第四节成功的打出了反击彻底遏制了对方反扑的势头。

  在今天的比赛中,尤纳斯再次让李楠出场。之前尤纳斯就曾说过,让李楠上场就是希望他能够通过比赛渐渐的找到自己的状态,这一次李楠又做到了。上半场他4次出手全部中的。其中还包括两次三分球。

  值得一提的是,当比赛还剩下7秒钟时,对方对王仕鹏犯规。顶着全场观众如雷的嘘声王仕鹏站在了罚球线上。镜头突然一下转向了场边的李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他竟然像个孩子一样把头伏在旁边队友的肩上而不去看场上。但当看到球队获胜时,他高兴得振臂欢呼。(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