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今晚战韩国队 淘汰赛首战遭遇多年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1日,多哈亚运会女篮进入淘汰赛。获得小组第一得中国女篮将在淘汰赛的首场比赛中遭遇自己的老冤家韩国队。

  11日晚22点00直播中国女篮VS韩国

  在亚洲女篮,近二十年来基本都是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天下,在两队历史上女篮共交
手25次,中国队赢了其中的13场比赛,而在最近两队的三次交锋中,中队1胜两负。

  本届亚运会上,韩国队似乎并没有表现超强的水平,在小组赛的两场比赛中尽管她们以101比39的悬殊比分战胜泰国队,但是在同中国台北女篮的比赛中,他们以73比80输给了对手。吃到一场败仗之后,获得小组赛第二的韩国女篮不得不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中国队。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

中国女篮和韩国队两次在比赛中碰面,在小组赛在中中国队以82比71战胜对手。在随后的决赛中,凭借隋菲菲在关键的时刻连得7分,中国队以80比76战胜对手,获得了16年第一块亚运女篮金牌。

  2005年的亚锦赛上,由于中国女篮缺少隋菲菲和苗立杰,韩国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了中国队。但是在最后的决战中,中国队盯住了压力以73比67险胜对手,问鼎冠军,那场比赛也是中国队主教练

澳大利亚人马赫上任以来获得的第一项大赛冠军。

  在经历了世锦赛上的失利之后,中国女篮一心要卫冕这块亚运金牌,从巴西回来后,女篮直接投入了亚运会的备战中。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在2006年的第一次交手。

  “打韩国队主要还是要发挥出我们自己的特点”,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说。

  从整体实力上而言,中国女篮比韩国队高出一点,但想要卫冕成功,女篮姑娘们必须打出自己的水平,才能确保顺利晋级决赛。(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