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弟子不争气师傅发脾气 中国男篮破坏尤纳斯阵容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27 今晚报

  

弟子不争气师傅发脾气中国男篮破坏尤纳斯阵容计划

  尤纳斯又发火了。因为中国男篮实在不给他长脸,昨晚仅以75比73险胜不能晋级的黎巴嫩队,破坏了他保留主力阵容的计划,让1/4决赛的对手韩国队把底摸了个透。

  黎巴嫩队小组赛1胜3负,即使胜了中国队也出不了线。头号主力阿提布见球队已出
不了线,便提前回国治疗腰伤去了。但是,没了阿提布的黎巴嫩队,反倒决心与中国队死磕一仗,以证明自己不是个烂队。然而,尤纳斯并没有摸透黎巴嫩队的心思,他为了不让前来观战的韩国队摸清底细,便派出替补阵容出战。但是,他的弟子不争气,投篮命中率仅为34%,篮板也只抢下18个,比对手还少4个,上半场结束时仅以35比34领先。这样的比分,这样的状态,给黎巴嫩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逼得尤纳斯在下半场派出了主力阵容。

  第三节战至5分40秒,黎巴嫩队图尔克的突破把比分扳成了49平,尤纳斯不得不急叫暂停,布置对策。续战后,王治郅率领队友打出了一波12比0的反击浪潮,并借此在此节结束时以61比51领先10分。就在人们以为中国队将会继续扩大战果时,末节竟又风云突变,黎巴嫩队亮出的联防一下掐住了中国队的死穴,近4分钟中国队1分未得,黎巴嫩队却连得9分。好在王仕鹏远投命中,暂时稳住了局面。黎巴嫩队见中国队破联防乏术,便一联到底,并在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时,反以70比66超出。刘炜和王仕鹏的中远投再将比分反超为72比71,但是最后的7.3秒朱芳雨的失误又给比赛陡增悬念。也许是黎巴嫩队太想赢球了,全场砍下26分的图尔克此时却两罚中一,而中国队此后4罚3中,尤纳斯悬在心头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观战的韩国

男篮主帅崔富荣看在眼里,窃喜心头,对采访他的中国记者说:“跟中国队打,我们主要是拼心理,拼精神斗志。只要我们能打出快速反击的特长,加强防守,就有机会战胜中国队。虽然姚明不在,但王治郅能力全面,个人技术好,经验丰富,很难对付,但我们总会想出办法来。”

  男篮1/4决赛12日展开,中韩之战将在当天北京时间22时进行。另三场1/4决赛对阵为约旦队对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对

日本队,卡塔尔队对中国台北队。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