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大郅出手 现在开始瞄准老对手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讯

  王治郅赛后穿着拖鞋慢慢地走出了休息通道,走到混合区。看得出他有点累,第四节打成61比58时,王治郅被换下了场休息,在最后拼命的时刻到来前,王治郅需要再储蓄一些能量,但是他大口地喘着气,比赛的艰苦程度是他赛前从未料到的,赛前训练时,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有说有笑,但是接下来的四十分钟里,没有一个人笑得出来。

  本场比赛全队的投篮的命中率极低,只有41%,全队都陷入了苦战,赛后尤纳斯没有
回避这个问题,他认为“我们前四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很高的,都达到了50%,这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但是这一场只有这么低的数字,也是尤纳斯赛前没有想到的,如果再提高一个百分点,或许中国队就不会那么吃力,赛后王治郅也有同感。

  在混合区内,王治郅只是表示“从一开始布置有一些问题,本来是想让大家都打一打的,黎巴嫩队一直手感不错,热起来后,我们想追就比较困难,而且他们拼到了最后一秒钟”。这场比赛王治郅开场并未出场,只是自第二节才替换易建联出场,他的第一个得分球很快就拿到手,1分2秒的时候,当时尽管他篮下的投篮被防守队员盖了一下,但是最后他还是踉跄着艰难地把球投进,第二节王治郅拿下了8分,最后的成绩单是20分14个篮板,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2%,与上场对日本71%的命中率有明显降低。“开场手热得挺好的,但是对方一直咬住了,等我们想赶上来再掐就不容易了。”王治郅赛后说。

  王治郅对球队内线的防守也没有出现大的漏洞,但是这场比赛尤纳斯对孙悦的防守一再表示不满———比赛中两次将孙悦换下场来当面指教,在阿联状态起伏大的情况下,王治郅挑起内线防守大梁。虽然第四节王治郅没有得分,但他的防守保证了球队最后时刻获胜。

  下一场王治郅的防守同样是关键,面对老对手韩国,王治郅在结束一场惊险的比赛后,说:“这是一支打不死的球队,这一点我们很了解了,他们有很好的投手,篮板控制也不错,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