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信心爆棚:有机会击败中国 最大顾忌还是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特约记者黄驾瀛报道 韩国队要想赢球,还得靠三分。

  前四场比赛韩国队三分命中率只有30.6%,他们两胜两负,但在和东道主卡塔尔的肉搏中,方成允一个人就扔进12个三分球,独拿42分,率领韩国队通过加时87比81击败对手,此役之后,韩国队三分命中率升到35%。

  四年之前在釜山,三年前在哈尔滨,韩国队都是在决赛碰中国,而去年的多哈,韩国队在半决赛中就被中国男篮打败,2006年多哈亚运会,仅仅只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韩两队提前相遇。

  但击败东道主让韩国队信心爆棚。“我们或许有机会击败

中国队,”韩国主教练崔富荣说。

  三分还是致命武器

  在伊朗击败叙利亚之后,韩国对卡塔尔这场比赛已经对排名毫无意义。不过韩国人少有的爆发了一回,方允成在憋了四场之后终于展现了自己卓越的能力。

  在这之前,这支韩国队已经在国内饱受质疑,他们输掉了两场比赛,他们的外线有些弱不经风。每条关于韩国

男篮的新闻都要着重点出没有人能够在三分线外得分。

  但方成允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媒体对韩国男篮的看法,因为脚踝受伤,他前三场一分钟没上,第四场也只上了不到5分钟。但在和东道主的比赛中,方成允手感来了,他扔了19个三分,进了12个,与之形成反差的则是方成允5个中投只进了1个。

  这是典型的韩国队,三分加突破,整场比赛他们投了28个三分,进了14个,然后还获得了28次罚球,"我们必须提高自己的速度,"金周成说,"我们有自己的特点,只有将这些特点发挥出来,我们才有可能赢球。"

  在某种程度上,复苏的方成允已经成为韩国队的救星,击败卡塔尔对韩国男篮来说最重要的意义是让他们恢复了信心。"我们能赢卡塔尔,这已经证明了我们的能力,"小将杨希胜说。对卡塔尔一战是他在亚运会首次出场,但在加时赛中,杨希胜的抢断和前场篮板确保了韩国男篮的胜利。

  崔富荣已经开始考虑中国队,他说:"现在我们谈(和中国队)的胜负还太早,但是我们必须要有特色,更快,然后三分能更准。"

  韩国人担心大郅

  击败日本,大郅独拿30分、14个篮板,这也引起了韩国人的警惕。其实早在亚运会开始之前,韩国媒体就开始宣言大郅危险论。在他们看来,曾经多次在亚洲级别比赛中打击过他们的大郅是他们前进中最大的威胁。

  河升镇对易建联更为了解。"易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他有很好的弹跳,能打4号,"河升镇说,"我的力量要更好一点。"不过当他看过亚运会上大郅的表现之后也开始担心起来,他说:"我知道你们的14号(大郅)打过NBA,他的技术很全面,我们要小心应付。"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河升镇已经坐到了替补席上。韩国队需要他的篮板,但是有河升镇在,他们打不出自己的速度,崔富荣说:"河升镇已经逐渐融入了我们的体系,他为我们带来了凶悍的防守。"

  不过只靠河升镇一人就想防住大郅和阿联有些困难,崔富荣也在思考该如何限制大郅的发挥。"我看了中国队的比赛,"崔富荣说,"王治郅的发挥非常不错,尽管没有姚明,但是中国队的内线还是很强。"

  大郅的老对手徐章勋在亚运会上表现平平,他场均得9.0分,排在全队第六,篮板场均更是只有3.3个,和大郅在数据上比起来已经稍逊一筹。"我已经很久没和他交手了,"徐章勋说,"希望我们能压制他的发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