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成"做秀场"恺撒本色尽显 老尤善变习惯性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29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贾蕾仕12月10日多哈报道 略带夸张的表情,直率的性格从不加掩饰,有时又固执得一根筋,而且疑似“话唠”,尤纳斯把亚运会赛场当成了他的“做秀场”。亚运会小组赛尚未战罢,这位“篮球场上的恺撒”已经将自己的喜怒哀乐展现得淋漓尽致,面对夺冠任务毫无退路、只能向前的中国男篮,正在烘托出一个足够本色的尤纳斯。

  "习惯性"愤怒

  愤怒,是尤纳斯最具代表性的情绪。小组赛第一场中国队第一节就以17分的优势领先对手,结果比赛一完尤纳斯在混合区就在媒体面前对着队员们一阵披头盖脸的臭批,"易建联不在状态"、"替补不思进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用"这样的队员在国家队是个天大的笑话"来评价替补队员,言辞激烈绝对的另类。

  在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后,尤纳斯的表现令在场的记者很是吃惊,他指名道姓地对唐正东进行了一顿狠批,言语之中夹枪带棒丝毫不给唐正东留情面,他还翻出了唐正东没进国家队时媒体呼吁的旧账。在出了一口恶气后,尤纳斯意犹未尽地补充道:"现在你们看到了他是什么样子了吧。"

  对

日本队的比赛第四节尽管中国队已经领先20分了,可是替补席上尤纳斯还是因为一个失分而暴跳如雷,他几乎是跳着脚在喊着"防守怎么回事",他的动作和表情都很夸张,这让他身后同情日本队的现场的卡塔尔球迷很是不满,他们集体起哄尤纳斯。尤纳斯像是体会到球迷"不满"似的,赶紧停下手脚看着场内。

  赛场上有话就说

  尤纳斯在多哈比较"健谈",从开场的第一分钟能毫不间断地讲到最后一秒种。

  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开场哨还没吹,跳球时他发现了朱芳雨站位不对,他赶紧让翻译提醒朱芳雨往后站一步,因为朱芳雨这样的站位,如果对方跳到的话,可能形成一次快攻,跳下球后,他开始叫王治郅回到内线,日本队快速扳回一分,他朝身后的队员大喊"看见没,防守又出问题了"。

  即使当一个界外球落到日本队手里,尤纳斯也能立即找到罪魁祸首,他会立即冲到俄罗斯裁判员果什科夫身边,向他抱怨"这个怎么是对方的界外球,应该是我们的才对",还大喊着"WHY",裁判第一节还礼貌地跟他解释,后来可能是看出来这个教练就是习惯这样,于是从第二节开始再也没搭理他,但是老尤却没有放过他。

  下半场第三节刚走出休息室,他又找到果什科夫抱怨,最后搞得就有点像是在套近乎了。

  尤纳斯的话多很容易理解为他在释放紧张的情绪,但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问到日本教练的问题,他也要插上一句,希望翻译首先能翻成中文,其实队员们对尤纳斯已经习以为常,有些话他只是说出来而已,他性格的直率让他没办法留在心里太多东西,对队员们来说,主教练把问题说出来总比闷在他自己心里要好。

  曾带着争议进入国家队的孙悦在亚运会第二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有着良好的表现,赛后尤纳斯抢先发布的新闻是"我昨晚跟他聊到了夜里12点,把问题都跟他说了,让他更主动地承担起自己的义务",看来除了训练和比赛,回到宿舍尤纳斯也没闲着。

  他其实很善变

  尤纳斯工作的节奏也很独特,一些惯性思维到了他这里就变得不那么有惯性。小组赛前两场连续公开批评队员后,第三场对阵中国台北队,占据全面优势的

中国男篮在第一节只领先一分,尤纳斯当时也表现得格外激动,于是半场休息时,现场所有记者都涌到了混合区,所有人都在想尤纳斯这一次会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他的队员,但是他让所有人"失望"了。

  他甚至是面带喜色地给了队员们一大堆的表扬,在进入休息室的时候,他心情很好地跟记者说:"等会儿我就回来。"等他回来后,他把所有队员都表扬了一遍,甚至说到前一场刚刚被自己毫不客气批评过的唐正东,他也模棱两可地表示:"这场时间太短,还看不出他的表现。"

  类似的场面还有很多。第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尤纳斯先是在场上对易建联的内线防守失误大发雷霆,但很快他又为易建联的两分中投叫好,随后在发布会上又把易建联称为"有核心潜质"的队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