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男篮提前对决实力明显占优 最大对手仍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多哈时间十二日下午,亚运会男篮比赛将开始四分之一决赛,中韩两队的提前相遇成为这场巨人混战中的最大看点。

  中韩两队堪称亚洲篮坛不折不扣的宿敌,仅仅在亚运会上,两支队伍就七次相遇决
赛,中国队五胜二负占据明显优势。但在本届亚运会上,中韩大战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和兴趣,盖因这场赛事被赋予了浓烈的“复仇”色彩。

  其实,用“雪耻”、“复仇”等字眼来表达中国男篮面对韩国队的态度确实是高抬了韩国队。在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一直游刃有余地控制着比赛,在终场前三十秒还领先七分。但最后,稀里糊涂的中国队却被东道主成功翻盘,留下奇耻大辱。说句不太中听的话,中国队的这种“耻辱”纯粹是咎由自取。就好比两个实力悬殊的人斗殴,强者将弱者打得无还手之力,正当弱者准备告饶时,强者却一头撞在墙上将自个儿砸晕――这种失败的“耻辱”和“仇恨”好像跟对手并没有太大关系。

  在本届亚运会的小组赛上,有备而来的韩国队接连折戟,甚至还负于名不见经传的约旦队排名小组第四。作为一心想在亚洲正名的韩国队,他们也许会在小组赛上有所保留,但断不会故意输球,提前和

中国队在八强赛中相遇。事实上,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韩国队近两年的实力一直在下滑,在去年的亚锦赛上,韩国队就曾以四十四分的巨大差距惨败给中国队,并最终排在黎巴嫩和卡塔尔队之后获得第四名,未能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诚然,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役中,韩国队在迎战已经提前获得小组第一的卡塔尔队时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的耐心、他们的韧劲、他们的外线,还有那个脚踝受伤复出的方成允,都应该引起中国队的足够重视。但在阵容配备、技战术水平等“硬件”上,中国队都占有足够的优势,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耐心摆脱对手的纠缠?是否能在陷入困境时不急不躁?是否能和对手一样有足够的拼劲?是否能在领先的时候不再主动去“撞墙”?!

  在本届亚运会前,无论是篮协官员还是中国队教练队员,在谈到

中国男篮的目标时都没有留下任何退路,那就是夺冠!因此,韩国队只是其中一个必须战胜的对手,中国队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的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再次自取其辱!(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