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力克老冤家韩国进决赛 陈楠隋菲菲成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37 新浪体育
陈楠内线巧打对手。


陈楠内线巧打对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在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77比53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昂首挺进决赛。决赛对手将是稍后中国台北队与日本队间的胜者,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举行。

  女篮力克老冤家韩国进决赛陈楠隋菲菲成最大功臣视频集锦-女篮大胜老对手韩国 昂首闯入决赛争金牌

  陈楠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她得到20分8个篮板,隋菲菲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13分。中韩两队分别抢下了41个和28个篮板,中国队多出13个。两队分别投中了三个三分球,不过中国队三分线外12次出手,而韩国队的出手次数恰好是中国队的两倍,命中率实在太低。

  比赛一开场,

中国女篮就对韩国队发起猛攻,5名首发个个有得分。而韩国队极少能够得到出手机会,中国队早早以15比6领先。这也使得韩国队不得不要求暂停。暂停后,韩国队的局势并未好转,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1比9领先。

  第二节比赛,韩国队投篮不中,苗立杰、陈楠、宋晓云相继建功,中国队打出6比0的小高潮。之后,韩国队金正恩投中了韩国队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之后,中国队进行调整,隋菲菲、张晓妮等披挂上阵。隋菲菲登场之后,两投两中,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本节后半段,两队都注意加强防守,一段时间内两队都没有得分。由于内线不占优势,韩国队选择了外线远投,上半场三分线外13次出手,不过只投中一个。上半场结束前,陈楠内线强攻,拿下两分,中国队以37比22领先15分。

  下半场比赛,中韩两队同时排出了开场时的首发阵容。韩国队率先得分,苗立杰还了一个中投。之后,韩国再次快攻得手,还防了中国队一次24秒违例。韩国队趁势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苗立杰随即吃到第四次犯规,被隋菲菲换下。

  隋菲菲上场之后,命中3分,陈楠内线给了对手一次盖帽,之后,中国队进攻,隋菲菲妙传陈晓莉,后者投篮命中。中国队断球快攻,隋菲菲上篮时遭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分差再次拉开到10分以上。之后,陈楠两次在内线强打得手,比分变成50比35。之后,马赫派上苗立杰、卞兰等,加强控球突破。本节最后一分钟,卞兰命中3分,59比40,中国队领先19分。

  最后一节比赛,陈楠3次内线强攻,为中国队连得6分,65比40。之后,陈楠被刘丹换下。虽然大比分落后,韩国队仍然频频换人,试图扭转不利局面。比赛时间还剩5分钟时,中国队以70比52领先,马赫换上替补球员,让主力球员休息。最终,中国队以77比53取胜韩国,晋级决赛。

  中国队首发:陈楠、苗立杰、任蕾、宋晓云、陈晓莉

  [精彩视频] [技术统计] [现场图集]

  (十一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