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老冤家上演最佳演出 数据显示菲菲成韩国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在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77比53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昂首挺进决赛。决赛对手将是稍后中国台北队与日本队间的胜者,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举行。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22岁的隋菲菲一战成名,她在最后两分钟连投带突拿下7分全场拿到19分,带领球队在韩国的土地上击败韩国队,夺得了16年来的首个亚运会女篮冠军。

  四年后的多哈,隋菲菲依然身披着10号球衣,中国女篮同样面对韩国队,只不过这一次两只饱受伤病困扰的脚让他更多地出任中国女篮的第六人。

  第二节还剩4分17秒时,这位在四年让韩国队“恨之入骨”的女篮球员再次站在了同韩国队比赛的场地上。1分30秒之后,她在篮筐右侧空位投中了本场比赛第一个球。

  现在的这个隋菲菲早已经不是四年前让韩国队胆寒的那个锋线杀手,连续不断的脚伤已经让她失去了突破的速度,尽管她在场上为了能够帮助球队获胜依然竭尽全力。

  现在的隋菲菲看上去更像是女篮的蓝领工人,在帮助球队进攻的同时,她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上。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54秒时,隋菲菲奋不顾身跳出边线救球,在将球拨给陈晓莉之后,隋菲菲倒在了场边。

  但是“转型”后的隋菲菲并没有减少对韩国队的压力,第三节韩国队一度利用三分球将两队15分的分差缩小到8分。隋菲菲现在底线投中3分,随后又助攻陈楠拿到2分。在接下来的一次快攻中,隋菲菲依靠罚球拿到2分,

中国队再次将分差拉开到16分。

  之前两场比赛在小组赛一共才拿到17分的隋菲菲,在面对韩国队时砍下了本届亚运会目前为止最高的13分。加上2002年决赛时的19分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面对韩国队砍下的13分,在最近三次同韩国的交锋中隋菲菲场均拿到15分。

  第四节下场之后,隋菲菲的脚伤再次复发,队医杜文亮在场边为她进行了紧急的治疗。

  “隋菲菲和不少中国球员一样对伤病的承受力远远超出常人,如果隋说5分痛,那至少是8分痛。”隋菲菲的主刀大夫美国人亚瑟·丁说。

  但是现在看来,这些伤病并没有让隋菲菲放弃比赛,在和对手对抗的同时,隋菲菲还在同自己的脚伤对抗。(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