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鸡肋战意外变火爆 尤纳斯炮轰先发队员准备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开赛以来,男篮主帅尤纳斯在赛后多次对队员的表现表示不满,中国队在无关出线的比赛中险胜黎巴嫩队之后,尤纳斯批评的矛头指向了先发队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表示作为球队的一员,每个人都要随时做好先发出场的准备,但是从中黎之战来看,显然有些队员并没有做好准备。

  由于中黎之战无关小组排名,而且中国队下场比赛的对手韩国队全队都来到体育馆
观战,尤纳斯本场比赛有意雪藏主力,派出了以替补队员为主的阵容。但是黎巴嫩队却并没有放弃这场看似“鸡肋”的比赛,尽管多名主力缺阵,但在全场黎巴嫩观众营造出的主场氛围中,黎巴嫩队打得十分主动,比分始终紧追中国队。尤其是在第三节,黎巴嫩队一度将比分追至50比56,尤纳斯只好换上全套主力阵容,拉开了比分差距。第四节后半段,黎巴嫩队依靠强悍的作风连续得手,甚至将比分一度反超,中国队依靠王仕鹏最后时刻的一记3分球才锁定胜局。

  比赛结束后回到更衣室,尤纳斯问队员的第一句话是:“打出这样的比赛,你们谁感到满意?”队员们的回答无法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这场比赛,尤纳斯非常不满。尤纳斯的不满并非没有理由:“我知道国家队的所有队员在俱乐部都是主力,在联赛中都拥有接近40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在国家队,每个人的上场时间都是有限的。因此每名队员都应该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甚至是先发上场。”尤纳斯还表示,上场时间的多少是由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决定的,需要自己去争取。

  亚运会比赛中尤纳斯火爆的脾气一度引得一些媒体议论,但直爽的尤纳斯本人并不在意:“我是着眼于全队的整体进步,只有不断改正错误才能取得进步。难道要我每场比赛结束后都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可惜对手打得更好’吗?”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