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多哈奏凯令女篮战韩三连胜 陈楠三次砍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77比53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昂首挺进决赛。这是两队在亚洲历史的第26次交手,获得胜利之后,中国队赢了其中的14场比赛,而在最近两队的三次交锋中,中国队3胜1负。

  2006年多哈亚运会半决赛 中国77比53韩国

  陈楠砍下20分与韩国队边年河成为全场得分王,隋菲菲逐渐进入状态拿到13分。这本是预想的冠亚军决赛,却因为韩国小组赛负于中国台北而提前上演。立志要在多哈卫冕的中国队打了一场对韩国人的防守战。处在新老交替的韩国队在中国姑娘的强势之下只能遗憾的与日本和中国台北之间的负者争夺一枚铜牌。

  2005年东亚运动会 中国77比67韩国

  之前输给中国台北让中国队颜面尽失,她们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老冤家韩国队就成了这样一个对象。中国队依靠身高优势和出色的个人对抗将韩国队死死的压制住。10分的优势基本保持了全场。

  2005年亚锦赛决赛 中国73比67韩国

  小组赛的失利,让姑娘们憋着一口恶气要在决赛中解决对手。

中锋陈楠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她上场29分钟,17投10中,得到25分和8个篮板。宋晓云和叶莉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2005年亚锦赛小组赛中国56比63韩国

  中国队前锋叶莉虽然全场取下十四分,但依旧无法阻挡韩国队取胜的道路。韩国队后卫金英玉得到十八分为全场最高,投手边年河则砍下十七分。主教练马赫认为中国队输球的最关键因素则是心态。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71比54韩国

  陈楠在这场比赛得到了最高的17分,隋菲菲贡献了13分。苗立杰则是当场比赛的功臣,上她在下半场的进攻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其中第3节就一人独得12分。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以39:18压倒性的优势超过对方,也是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之所在。

  2004年四国女篮赛 中国86比72韩国

  王玲、苗立杰拿到了全队最高分12分。最精彩的比赛在第一节,

中国女篮派出了叶莉、王玲、苗立杰、卞兰、潘巍作为首发阵容。中国队开局打得非常漂亮,第一节前五分钟,中国队竟然20:0领先。上下两个半场,韩国队判若两人。但在对手调整了战术之后,中国队却无法调整自己的防守,被对手连续追赶。虽然最后得到了胜利,但主教练宫鲁鸣对队员在下半场的表现甚为不满。

  2004年亚锦赛 中国77比80韩国  

  虽然中国队在最后拿到了此届亚锦赛的冠军,但小组赛上被老对手韩国在加时赛上击败。韩国队顽强的作风再度让中国姑娘品尝到失利的苦涩滋味。也为

中韩恩仇录上又书写下新一笔。 在最后5分钟,韩国人突然加强防守的攻击性,然后用快攻和三分球猛击中国队,造成中国队传球失误、罚球不中、远投仓促、配合盲目,结果是自乱了阵脚。

  20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 中国80比76韩国

  此前的小组赛中国就与韩国交过手。决赛中再度相遇,已经16年未能品尝到亚运会金牌滋味的中国队誓将这块金牌拿下。最后时刻,隋菲菲扮演“关键小姐”连得7分,帮助球队夺得这块意义非凡的金牌。

  2002年釜山亚运会小组赛 中国82比71韩国

  由于是小组赛,双方的交手只是一个实力的摸底。当时发挥得比较出色的球员是任蕾,上场11分钟,拿到12分。韩国队擅长在比赛最后一节反扑好在隋菲菲稳定的表现压住阵脚,稳定军心,中国获胜。但在赛后,宫鲁鸣教练认为韩国只发挥了50%的水平。

  1999年亚锦赛小组赛 中国64比81韩国

  韩国队老将中锋郑银顺的回归让韩国队实力大增。后卫的突破切分和中锋的全方位策应令中国队防线漏洞百出。韩国队快速跑位和不断转移,最多的时候曾领先20分之多。中国队企图通过远投来缩小比分的战术没有成功。最终败下阵来。(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