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令中国收获胜利 任蕾:只想教练意图忽略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 马萨)北京时间12月11日,中国女篮以77比53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挺进决赛。在稍后进行的中国台北与日本的比赛后,将产生另一个决赛名额。

  原本以为会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但是中国女篮出色的防守将韩国队压制住,全场比赛以外线三分见长的对手仅仅那到了3个三分球。24分的分差也是与韩国队近几年交锋中分差最大的一次。

  全场贡献7分的任蕾在赛后接受访问是说:“ 在我的印象中,这次是韩国队和我们的比赛中得分最低的。”她认为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关键胜在防守,“我们防守很到位,打出了中国队的气势。完成了教练在准备会对我们的要求。教练要求要抑制对方外线远投三分。从比赛来看,防守达到了效果。”

  虽然在防守上做得很突出,但

中国队今天比赛中全队犯规竟然达到了21次。苗立杰和任蕾各领到四次犯规。对此,任蕾解释说,“ 马赫赛前的要求是让苗立杰重点看防对方的10号边年河。苗苗在盯防她的过程中消耗了很多的体力,所以后来马赫就让我和苗苗交替防守她。边年河是韩国队现在主要的得分手。只要能抑制住她三分出手的欲望,她想单靠突破得分是不太容易的。犯规太多,也说明我们太去贯彻教练的意图,忽略了用一些更为灵活的方式去对付韩国队。”(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