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今晚复仇韩国 四年前釜山恩怨这一刻了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险些被黎巴嫩队打破多哈亚运会的不败金身后,中国男篮将12日进行的1/4决赛中遭遇老冤家韩国队。

  22:00视频直播中国VS韩国 文字直播室

  王非回忆釜山兵败细节 东道主球迷呐喊成罪魁祸首

  胡卫东回忆釜山罚丢关键球:体力透支动作已变形

  “韩国人更想复仇,去年我们赢了他们44分呢,”在休斯敦的姚明调侃地说。

  这次没有了姚明,韩国队的机会来了,在徐障勋和金周成这些老队员还能在韩国国家队效力的时候,这绝对是韩国队击败中国队的最好机会,所以即使是没有经历过釜山夺冠的河升镇也会放话:“没有姚明,我们有机会获胜。”

  1/4决赛和韩国队遭遇,这是近年来中国队和韩国队最早的一次相遇,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2003年亚锦赛中韩在决赛相遇,2005年亚锦赛中韩在半决赛相遇,多哈亚运会两队居然在1/4决赛相遇。

  在中国队依然以小组第一傲视亚洲的时候,韩国队的实力似乎是在逐渐地退化。输给伊朗之后,韩国队还输给了约旦,这样一支韩国队似乎和赛前大家期待在决赛中遇到的那支韩国队在实力上有些出入。

  “会咬人的狗不叫”,更何况韩国队还是一只老虎。在同卡塔尔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他们有些“意外”地拿下对手。方成允,这个在2003年亚锦赛决赛最后5分钟连进三个三分球的射手,在因伤调养了四场比赛之后爆发,他砍下了亚运会开赛以来的最高分42分。

  这才是

中国男篮熟悉的那个韩国队,那个在逆境中总能爆发出不可思议能量的太极虎。1997年亚锦赛,赛前韩国队曝出
中锋
徐章勋因为耳朵受伤可能缺阵决赛,原本以为能赢对手20分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居然被对手用三分击败。

  这肯定篮球赛场开赛以来最火爆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本届亚运会上最期待的一场复仇大战。即使在去年中国亚锦赛上中国赢了韩国44分,兵败釜山依然像一道伤痕一样留在中国男篮的身上。

  中国古语中最忌讳的就是“好了疮疤忘了痛”,如果不能从失败过的地方将自己失去的金牌拿回来,中国男篮即使可以称霸亚洲,也不会有太多的对手服气。

  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经历过1997年亚锦赛失利的人有王治郅、李楠、张劲松、经历过釜山亚运会失利的有李楠、刘炜、朱芳雨,而对于剩下的7名球员而言,他们并没有感受过韩国人在篮球赛场上曾经给中国队带来的恐惧。

  “打韩国根本不需要动员”,王治郅和李楠一点也不为队员们的斗志担心。

  还记得徐章勋在1997年的狂言吗?“王治郅太瘦,巴特尔太慢,我依然是亚洲最好的中锋。”相信现在他早已经忘了这句话,但是王治郅不会忘记,这个即将开始的决战夜,王治郅会再次捍卫自己的荣誉。

  2005年的亚锦赛上,河升镇背转身晃过易建联扣篮得手,很快,易建联用一次在对手头上的扣篮为自己找回了尊严。现在,这两人再次遇到了一起,对于明年即将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而言,刚刚被NBA淘汰的河升镇是个必须逾越的对手。

  当然还有那个高傲的方成允,他的眼神从来都没有服过中国队的前锋群们。

  “那是韩国队的烟雾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韩国输给伊朗后老谋深算地说。

  即将开始的中韩之战,因为没有姚明,似乎比以往更值得期待,而韩国队的真正实力也将在那一刻被中国队验证。(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