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回忆釜山罚丢关键球:体力太透支动作已变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25 体育天地-MVP

  胡卫东:罚球时动作已变形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提到釜山之痛,不能不提胡卫东,因为正是他在终场前12秒的两罚不中给了韩国队翻盘的机会。

  胡卫东,一直被称为神投手,谁也不会想到关键时刻他居然会两罚不中。虽然打过
无数大赛,为中国队立过无数战功,但以这样的方式丢掉到手的冠军、成为中国队的罪人,也让自己的国家队之旅在遗憾中落幕,老胡的心情很沉重。

  赛后,胡卫东没有说一句话,此后老胡也从来没有谈过自己当年的两罚不中。很多人能想到的惟一原因就是紧张,但似乎又认为久经沙场的老胡不至于如此。事隔四年,老胡终于谈起了当时的情况,“紧张,多少有一点。不管你打过多少重大比赛,当比赛进行到那种程度时,而且韩国球迷的呼喊声特别大,所以不可能不紧张。”

  不过,老胡认为紧张并不是两罚不中的主要原因。“当时一场比赛打下来,体力已经透支,技术动作都已经完全变形了。”四年之后,胡卫东首次对此事开口,“特别是当韩国队把比分追上来的时候,他们的心气一下子就上来了,而我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当时我们刚刚参加完世锦赛,马上打亚运会,队员们的体力都已经透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