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前景-中国力扛东亚篮球大旗 夺金陷入西亚包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在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5比73战胜黎巴嫩队,五战全胜晋级八强赛。而黎巴嫩队以1胜4负的成绩列小组倒数第二名,无缘淘汰赛。12日晚22点,中国男篮将在八强赛中遭遇老对手韩国队。

  在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五战全胜,除了末战黎巴嫩险些翻船外,基本没有遭遇到太大的抵抗。在两三年内,中国男篮称霸亚洲的局面不会改变。不过,中国队显然不能满足于
坐井观天。毕竟,对尤纳斯来说,无论是亚锦赛还是亚运会,都是中考,2008年奥运会夺取奖牌才是中国篮球的终极目标。

  本次亚运会小组赛中,西亚球队的迅猛崛起是一大特点。虽然比赛在多哈举办,西亚球队占据了一定的主场之利。不过,球队自身实力的增强也不容小视。虽然说黎巴嫩队本届亚运会成绩不佳,早早地打道回府。不过,黎巴嫩队糟糕的成绩缘于准备仓促,再加上主力球员伤病缠身。小组赛末战,他们还是令

中国队还是惊出一身冷汗,在未来几年内,他们将是中国队在亚洲值得注意的一个对手。另外,卡塔尔队、伊朗和约旦队进步神速,填补了淘汰赛黎巴嫩队留下实力空缺。综观亚运会小组赛,东西亚分庭抗礼的局面将成为今后亚洲篮球的新格局。

   本届亚运会中,传统的强队日本、中国台北风光不再,韩国队也明显在走下坡路。韩国队年龄结构老化、青黄不接的局面在今后一两年内还将困扰韩国队,“太极虎”如今已变成了一只“病猫”。与此同时,西亚军团的崛起成为本届亚锦赛的一大亮点。卡塔尔队“雇佣军”可以说是对亚洲篮球的一个促进;黎巴嫩虽然本届成绩不佳,但球员强壮的身体与快速灵活的战术风格,让我们依稀看到了欧美球队的风范;一直在飞速进步的伊朗队由于拥有2米23的贾贝尔,也将是中国队未来的威胁之一。

  

中国男篮的“鹤立鸡群”,再加上西亚球队的迅猛崛起,恰好反衬出韩国队的江河日下。韩国队此次出人意料名列小组第四,险些无缘淘汰赛。淘汰赛中,中国队首先与韩国队交手,晋级后半决赛将遭遇到约旦与哈萨克斯坦比赛的胜者。从目前的局面看,中国队与约旦交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在另外一个分区中,晋级决赛的球队很可能在卡塔尔和伊朗中产生。因此,在本次亚运会的夺冠之路上,中国队很可能要陷入西亚群狼的包围圈。

  因此,如果中国队顺利进军亚运会决赛,等待我们的对手既不是老对手韩国队,也不会是后起之秀黎巴嫩队。不管怎样,中国队需要12月12日晚先拿下韩国队,再等待西亚群狼的挑战。(十一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