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防守心态面面俱佳 白喜林:我们已全面超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场比赛打出了我们的气势。”这是深夜观看完女篮比赛的领队白喜林对本场比赛所说的第一句话。白喜林介绍说今天的比赛是近几次与韩国队的交手中分差最大的一次,也是韩国队得分最少的一次。他说:“从这个角度来分析,中国队今天不仅对对手防守到位,自己的进攻也做得很好。”虽然韩国队全场共有25次三分球出手,但在中国队严防死守之下,但只投进了三个,球命中率仅为13%。

  中国队12名球员全部在比赛中上场,其中有10名队员都拿到了分数。陈楠20分,隋菲菲也拿到13分。刘丹、苗立杰、任蕾、张晓妮、宋晓云、陈晓莉都有6—8分的进帐。每一个位置的球员对得分都有贡献。这样的成绩让白喜林十分高兴,他说:“这说明我们的进攻是内外结合,多点开花。”

  不仅如此,白喜林对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心理状态感到十分满意。他举了个例子,第三节开始没多久,苗立杰就领到了四次犯规,任蕾也有三次犯规,在这样的情况下姑娘们没有急躁。隋菲菲马上担当起进攻的职责来。“这些细节都说明了她们的心理素质也在一步步成熟起来。总的来说,

中国队趋于成熟了。”白喜林分析说。

  谈起韩国队的表现,白喜林略有些失望,他认为对手在第三节时换上替补的表现说明她们已经开始放弃。这与平时作风顽强的韩国是有一些差距的。通过对两支队伍的表现和特点的分析,白喜林自豪的表示,“

中国女篮现在可以挺胸抬头的说:我们已经在整体上超过韩国队。”

  但是白喜林马上话锋一转,“我们一直在强调称霸亚洲不是目的。女篮真正的立足点是在奥运会。我们不能仅仅是看着亚洲的几个对手,我们要把眼光放得更远。从这个出发点来说的话我们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白喜林指的是比赛中队员出现的无谓的失误和犯规,以及“失误往往会成为对手逆转的机会,一定要注意。这场比赛的犯规就有点多,犯规有时候是必要的,但如果犯规太多既给对方罚球的机会,又会影响到队员的心理很多动作就不敢做了。”白喜林说。

  对于决赛白喜林早就表示过对谁都一样。但是他还是关切的询问笔者比赛的具体时间,在得知转播是在凌晨后他说:“那就明天再起来看结果吧。这是姑娘们的最后一战,她们应该会表现得更好的。”(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