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险胜尤纳斯再发怒:难道要我夸他们打的好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男篮差点输给了黎巴嫩队,主帅尤纳斯又发怒——难道要我夸他们打得好吗

  记者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尤纳斯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的“发怒”,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中国男篮在面对已经出线无望、没有主教练、现场只有十名球员的黎巴嫩队时,最终以75比73险胜,这不得不让尤纳斯再次搂不住火。比赛结束之后回到休息室,他向队员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这场比赛你们有谁感到满意吗?”当有记者
暗示尤纳斯总是这样肆无忌惮地批评自己的队员是否有些不妥时,他回敬道,“难道要我夸他们打得好?因为对手太强大了吗?”

  

男篮险胜尤纳斯再发怒:难道要我夸他们打的好吗?

  这一次,又是王仕鹏挺身而出 新华社发赛况

  最后时刻王仕鹏三分球立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30分,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黎巴嫩队,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男篮已经以铁定的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黎巴嫩队则已经出线无望。

  开场的阵势把在场的中国记者吓了一跳,全场挤满了黎巴嫩人,他们带着鼓和喇叭,拿着大大小小无数的黎巴嫩国旗,毫无疑问,黎巴嫩人想要体面地结束亚运会之旅,他们肯定不会放掉这场最后无关大局的比赛。尤纳斯的首发做了调整,刘炜和王治郅坐在板凳上,内线是易建联和莫科坐镇,胡雪峰则先发出任控位,首发的还有王仕鹏和老将李楠。很显然,尤纳斯是想用这场比赛锻炼替补阵容的。

  中国队的开局就打得并不轻松,黎巴嫩人的防守非常顽强,而且拼得很凶。双方得分都显得不那么轻松,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5比34仅仅领先一分。尤纳斯不得不在下半场换回主力阵容,热情的黎巴嫩球迷制造了惊人火爆的现场,只要中国球员一触球就嘘声四起,而己方一得分就喊声震天,在这样的氛围中,中国队员也几次出现了有些慌乱的场面,还出现了几个传球的失误。第三节好不容易拉开了10分的比分差距,最后一节黎巴嫩一上来就连突带投又将比分追了回来。

  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不得不在最后一刻上演惊心动魄,王仕鹏的三分球再次立了大功,在终场前2秒09的时候,将比分扳成71比70领先一分,最后终于惊险取胜。

  一如既往 尤纳斯发怒已成瘾

  尤纳斯在比赛的最后几秒钟场上混乱的时候显得特别激动,对方叫了暂停安排战术,他则跑到裁判面前有些滑稽地重复着之前对方球员防守时的犯规动作,情绪非常激动,但那个时候大局基本已定,因为黎巴嫩没有时间了。

  原本是想锻炼替补,最后却成了惊人险胜,尤纳斯在赛后又发怒了,“今天这场比赛你们有谁感到满意吗?”这是尤纳斯在赛后更衣室里对队员们说的第一句话,不过喜欢“炮轰”的老尤学聪明了一些,他对记者们说,“我是把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来衡量的,有的队员打得好,有的打得不好,但是我并不是针对某一个队员,如果总是评价个人,我怕球员以后会把精力放在个人得分上。但是中国队整体的表现,让我很生气。”

  对于记者们认为他总是批评队员会不会影响到球队的自信时,老尤也反问道,“难道要我夸他们打得好?因为对手太强大了吗?”黎巴嫩队之前有两名队员受伤退出,昨天出现在赛场的只有10个球员,主教练没来。

  (信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