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欲雪釜山之恨 死拼韩国不要再留下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12日,多哈亚运会男篮比赛进入决赛阶段,八支队伍将争夺半决赛席位。对阵形势是中国男篮迎战韩国,日本队遭遇伊朗,约旦队对阵哈萨克斯坦,而中国台北队则要对阵东道主卡塔尔队。

  中韩两队堪称亚洲篮坛不折不扣的宿敌,仅仅在亚运会上,两支队伍就七次相遇决赛,中国队5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认为,对阵韩国将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从整体实力上说,中国队应该比韩国队略高一筹,但需要队员的百分百的状态和努力。

  韩国队一直是亚洲劲旅,打法主要是以外线三分为主,而现在有了从NBA归来的河升镇,则改为内线与外线相结合,但这一变化也导致韩国队的速度会不如从前,

中国队要充分利用韩国这个弱点来做文章,让他们内线和外线脱节。

  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实力明显占优的

中国男篮牢牢控制着比赛,在终场前30秒还领先7分。但最后,中国男篮却莫名其妙地被东道主韩国队上演翻盘,饮恨釜山。

  这一次,

中韩男篮相遇多哈,中国男篮不应该再留遗憾了。

  (多哈12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