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女篮要拼防守 洪玲瑶:打中国女篮靠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3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辛俭强李铮)打败日本队杀入决赛的中国台北女篮主教练洪玲瑶11日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经意间透露出防守将成为台北女篮对决中国女篮的法宝。

  洪玲瑶说,台北队在身材上和中国队相比不占优势,因此要靠智慧打球,寻找对方的弱点打。她指出,台北女篮最大的进步就在于防守,通过严密的防守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如果我们没有防守的话,就没有权利和人家讲进攻。最重要的是先有防守,后有进攻。”

  洪玲瑶指出,当天台北队就是因为防守成功而压制住了

日本队擅长的三分球,迫使她们只能打不习惯的二分球。台北队通过成功的防守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使自身的实力得以发挥出来。

  对于和

中国女篮决赛的前景,洪玲瑶表示不敢奢望能够赢
中国队
,但只要能把比分的差距缩小就很好了。她强调队员最重要的是要有进取心。

  谈到中国女篮存在的问题,洪玲瑶连连表示不好意思说。但她还是认真地指出,中国女篮和她们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已经截然不同了。以前中国女篮的前锋没有完全发挥作用,只以苗立杰一个人为主,给陈楠和陈晓丽造成了很大压力。如果要想和世界一流球队打,光靠身材是不行的,还要靠队员的灵巧。洪玲瑶强调任蕾和隋菲菲这两个前锋足够巧了,应该好好利用。

  洪玲瑶对中国女篮队员的身高羡慕不已,夸赞她们“每个人都很棒,都是宝”。洪玲瑶认为,中国女篮只要更好地发挥前锋的作用,就会打得更出色。

  谈到台北女篮的进步,洪玲瑶认为,这两年台北女篮有更多的机会到国际上参加大型比赛,积累了很多经验。而且台北女篮队员的年龄大部分都在24岁左右,只有两位老球员,基本完成了队伍的新老交替。

  洪玲瑶强调,亚洲女篮队伍大部分都在“换血”阶段,特别是韩国和日本队,需要时间来积累经验。而台北女篮“换血”完成得比较早,这两年就是台北队的机会,必须紧紧把握住。(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