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肉搏战中国女篮多人挂彩 韩国队在苗立杰肩上留血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场上作风强悍是韩国女篮的重要特点,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中锋陈楠表示,尽管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但是比赛的过程可一点都不轻松。目前这支韩国女篮正处于更新换代期,一些老将退役了,队中补充了不少新人,但她们今天在场上一直很努力,传统的强悍作风一点都没有改变。

  其实从比赛中也能看出,本场比赛中国队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况,而中国队加强
外线防守的战术安排也使场上的对抗十分激烈。隋菲菲在快攻上篮时被对手掀翻,手脚朝天重重拍在地板上;宋晓芸也被对手的“无影手”在脸上重重扇了一下。比赛结束后,组织后卫苗立杰的右肩出现了非常清晰的三道渗着血丝的红印,类似这样的情况几乎在每一名队员的身上都有。

  不过

中国队员对此似乎早已经习惯,陈楠就表示,这种对抗其实也是对中国队的一种锻炼。马赫教练执教之后一直要求队伍提高对抗能力,与韩国队这样的对手交锋,对于中国队后面的比赛也有帮助。

  在

中韩女篮此前的10次交锋中,中国队7胜3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平均身高比中国队低近10厘米的韩国女篮还是在不少比赛中取得了胜利,在两队历史上的26次交锋中,中国队仅以14胜占据微弱优势。这次赢下对手24分,是1999年以来赢对手分数最多的一次。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