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替补依然不争气 尤纳斯赛后再批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04 时代商报

  在中国男篮与黎巴嫩队的小组最后一战之前,前者已铁定小组第一,而后者也宣告提前出局。但就是这样一场本来已无关大局的比赛,最终却因中国队的糟糕表现进行得一度令人窒息,直到最后0.3秒时,中国队才确立了75:73的胜局。赛后,本次亚运会以来始终对球队极度不满并多次公开批评球员的尤纳斯再度爆发,他甚至在昨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尚未结束时就拂袖而去!

  [现状]

  替补依然不争气

  中国队小组赛前4场全胜;而参加了日本世锦赛的黎巴嫩队则接连负于哈萨克斯坦、日本和中国台北队,仅战胜了小组垫底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而且在昨日与中国队比赛时,黎巴嫩队只来了10名队员,因为他们有两名伤员已提前告别了亚运赛场。

  鉴于此,尤纳斯在本场比赛中给了替补充分的上场时间,胡雪峰、李楠、莫科取代刘炜、朱芳雨、王治郅,和易建联、王仕鹏首发出场。而整场

中国队共有11名队员得到了展示机会,只有看来已经令尤纳斯彻底失去信心的唐正东在板凳上坐满了40分钟。

  但在比赛中,黎巴嫩队一度逼得中国队只能在外线寻找机会。而拖沓缓慢的进攻节奏,又使得中国队很容易陷入投又不中、不投又无他法的境地。无奈之下,尤纳斯只能无奈地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让王治郅和易建联继续同时上场。

  显然,这绝非尤纳斯有意锻炼新人的初衷。即便如此,黎巴嫩队也在第四节开始时就打了中国队一个7:0,将比分迫近,并在比赛还剩2分05秒时以71:70反超。最后7秒钟,71:73落后的黎巴嫩队仍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可惜他们的罚球两罚一中,之后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犯规战术,4罚全中,方以75:73惊险地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

  老尤再度批阿联

  尤纳斯赛后对球员的表现非常不满,甚至在更衣室内就质问球员,“今天的比赛,你们谁敢说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在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更是对部分队员的表现提出强烈批评,“今天有些队员的表现真的是很糟糕,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认为自己肯定是国家队主力,每次都能首发上场”。尤纳斯说:“我们的队员很可能是低估了这场比赛,在精神状态上准备得很差。而对方在精神状态上和我们的队员正好相反,他们希望有一个体面的收尾,在场上打得很努力也很有气势,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麻烦。”

  尤纳斯再次强调一支队伍的斗志,易建联不幸又成了“反面典型”,“在场上,一支没有斗志的球队要想把比赛打好是很难的。我觉得易建联今天发挥得不是很好。”对于外界质疑尤纳斯批评队员过多的说法,尤纳斯表示了不满,“我们的队员表现得有的好,有的不好,我是根据整体衡量队伍,不是针对某一名队员。如果讨论个人过多,队员才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个人身上。”

  [对阵]

  再遇冤家韩国队

  根据八强的对阵形势,中国队在1/4决赛中将遇到老冤家韩国队,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尤纳斯表示,他看了韩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我们的下一个对手很强,韩国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他们最后一场比赛对卡塔尔队打得很精彩。所以我估计这场比赛对哪一个对手都不轻松,两支球队都想拿下比赛”。说完,老尤不顾仍有记者提问便离席而去。看来,球队的持续低迷已使得这位“欧洲凯撒”难以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接下来的比赛。不知道这对于

中国男篮来说,预示着吉凶祸福?

  记者 杨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