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怒批易建联提前离开会场 再发飙老尤一怒拂袖而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陶冶)愤怒,是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最具代表性的情绪。

  小组赛5场比赛,没有一场老尤不是在暴跳如雷中度过的,没有一场老尤不批评队员的。

  挺

  在国篮昨天仅以75:73两分优势险胜黎巴嫩后,老尤更是把不满情绪表达到了极致,先是点名批评易建联,接着

  强调中国队员缺乏斗志,最后甚至在赛后发布会还未结束的情况下就拂袖而去。

  国篮过于轻敌险些翻船

  昨天面对已经被淘汰的黎巴嫩队,尤纳斯排出了易建联、李楠、王仕鹏、莫科和胡雪峰的“准替补”阵容。此外,老尤还给除唐正东之外的11名替补轮流上场比赛的机会,练兵思想不言而喻。

  但效果不够理想,

中国队的表现时好时坏,在上半场打成35:34只有1分优势后,尤纳斯被迫改变练兵思路。他在下半场一口气将所有主力派上。

  但比赛却没有因主力的登场而变得轻松,为荣誉而战的黎巴嫩困兽犹斗,在第四节比赛还有4分钟时,居然以71:66反超比分。最后关头中国队还是要依靠外线,刘炜、王仕鹏连续得手,随着对方罚篮不中以及终场前0.2秒中国队控制了球权,中国队才算保住了胜果。

  尤帅突然离去震惊全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尤神情凝重,他直言场面难看的原因在于中国队员缺乏斗志。他认为有些队员很可能是低估了这场比赛,在精神状态上准备得很差。

  老尤强调不满意是对球队整体而言,但他并非对所有人不满,拿了全场最高20分的王治郅就得到了教练的认可。而易建联就没这么走运了,继小组赛第一场挨老尤指责之后,本场又上了教练的“黑名单”,尤纳斯在发布会上的说法是“易建联的发挥不够好,这场比赛我们不轻松”,虽然话语本身并不严厉,但是在只有他一人被点名的情况下,还是显得十分突兀与不和谐。

  尽管所有人已经习惯了老尤的愤怒,但是发布会上老尤的一个举动还是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新闻官还在等待记者的提问,此时尤纳斯已经不耐烦,突然站起身,连句“SORRY”都没有说就拂袖扬长而去,扔下一屋子的记者们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看来与韩国队的复仇之战来临之际,尤纳斯已没有心情和耐心呆坐着回答问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