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更衣室训队员发布会拂袖而去 愠怒尤纳斯再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晚上,中国男篮在与已经出局的黎巴嫩队的比赛中遭遇顽强阻击,最终以75比73险胜。性情中的尤纳斯怒斥表现不佳的队员,而且在新闻发布会途中面对记者质问拂袖而去。发挥欠佳两分险胜

  黎巴嫩队与中国男篮曾有过打架纠纷,是亚洲一支劲旅。但多哈亚运会发挥欠佳,此前连输4场出线无望。与前几场比赛不同,有点轻敌的尤纳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由易
建联、李楠、莫科、胡雪峰和王仕鹏首发。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达到5次之多,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最艰苦的一场比赛。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时,黎队一度还曾反超中国队5分;最后0.2秒,中国队控制了球权,才以75比73险胜对手。

  1/4决赛,

中国队将和上届冠军韩国队提前相遇。这是一场复仇之战,上届决赛,中国队在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下被韩国队翻盘。满脸愠色点名批评

  全场比赛

中国男篮表现糟糕,主教练尤纳斯满脸愠色。心直口快的尤纳斯把他在球员回到更衣室后对球员发泄的不满,毫无保留地转述给现场记者:“今天的比赛,你们谁敢说对自己的表现满意?比赛打成那样,你说我该怎么说?说‘今天我们打得太好了,对手表现太强了’?”

  尤纳斯认为,中国队打得十分被动,主要是队员在精神上对这场比赛准备不够。如果在场上没有斗志,也没有拼抢,要想打好比赛很难。

  易建联此役仅得11分,对于他的表现,尤纳斯干脆就说:“他今天发挥得不好。”他认为,有些队员在俱乐部被惯坏了,自以为是主力,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得分和打球,但在国家队要改变这个习惯,他们要准备好随时上场,但是有些替补上场的队员表现真的很糟糕,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肯定是国家队主力,每次都能首发上场。

  新闻发布会还没有宣布结束时,尤纳斯已经不耐烦,突然站起身,撇下诸多记者扬长而去。李元伟力挺尤纳斯

  来到多哈没打几场比赛,尤纳斯已把男篮大部分队员都训了一通,特别是对唐正东的严厉批评,甚至引来了争议。对主教练的言行,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力挺尤纳斯,认为他是为队员好才这么说。

  李元伟表示:“现在的队员在俱乐部养成了老大作风,说不得,碰不得,我们不惯他们这些毛病,有了问题就要指出来,这也是为他们好。”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11日专电)

  易建联表现不佳挨批评。

  

更衣室训队员发布会拂袖而去愠怒尤纳斯再发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