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控卫之争胡雪峰还显点嫩 大将李楠终于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4 现代快报

  □快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黎巴嫩队。这个赛前被反复强调的劲敌在意外地连输三场之后已经丧失了出线希望。但在本场比赛中,他们却强势反弹,利用快速进攻让中国男篮险些翻船。

  因为比赛已经无关出线,尤纳斯也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微调。胡雪峰也由此获得了他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一次首发上场的机会。第一节比赛,胡雪峰上场7分47秒,虽
然没有得分,但他在弧顶处一次及时的妙传,帮助插上的易建联完成了一次双手暴扣,这一球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然而遗憾的是,这也是胡雪峰在昨天比赛中的唯一一个亮点。

  第二节比赛,黎巴嫩队势头渐起。没有身高优势的胡雪峰试图通过抢断来遏制对方,但效果并不是很好。第二节结束时,

中国队的优势仅剩1分。虽然本场比赛的结果已经无关痛痒,但是尤纳斯还是无法忍受替补队员的表现。第三节,胡雪峰被刘炜换下。

  在对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胡雪峰表现突出,上场16分钟得到16分,其中四记三分球技惊四座。这样的表现也为他在后来赢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可惜的是,无论是对

日本队还是对黎巴嫩队,胡雪峰在比赛中都表现得有些“手冷”。这也难怪尤纳斯在黎巴嫩队奋力反击时毅然换上了刘炜。虽然换人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但是这个举动也在暗示胡雪峰:你还不能让我满意。

  从胡雪峰入选国家队开始,人们对控卫这个位置的争执就一刻也没停过,他和刘炜之间的竞争也一直是有关男篮的热门话题之一。但从现在看来,尤纳斯似乎更看好经验老道的刘炜,胡雪峰想要获得这个位置,现在需要做的是将自己的高水准保持住,而不是某一场的“灵光一现”(晨曦)

  红人

  李楠找回状态

  □快报讯 “即使李楠只能在场上打5分钟,我也要把他带到多哈。”这是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国家队集训的首次公开课上说的。

  虽然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虽然很多时候训练完了膝盖还是会肿,虽然很多的时间他只能坐在场边看着兄弟们的表演,但是正如尤纳斯所言,“他来了就是一种鼓励。”李楠用自己的精神在鼓励着男篮队员们。

  上一场比赛对日本,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对方连续四个三分将比分缩小。而此时的中国队却连连失误,进攻乏力,老队长李楠在这个时候主动请战。尤纳斯没有拒绝这个请求,结果李楠上场后及时稳定了军心,并在第四节成功遏制了对方反扑的势头。

  在昨天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尤纳斯再次让李楠出场。之前尤纳斯就曾说过,让李楠上场就是希望他能够通过比赛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这一次李楠又做到了。上半场,他四次出手全部中的,其中还包括两次三分球。(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