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致命武器瞄准中国男篮 姚明不在韩国最担心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7 现代快报

  由于三分命中率只有30.6%,韩国队在小组赛前四场输了两场,但在和东道主卡塔尔的肉搏中,方成允一个人就扔进12个三分球,这让韩国队信心爆棚。“我们或许有机会击败中国队,”韩国主教练崔富荣说。

  三分是致命武器

  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方允成终于展现了自己卓越的能力。在这之前,这支韩国队已经在国内饱受质疑,而每条关于韩国男篮的新闻都着重点出没人能在三分线外得分。

  但方成允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媒体对韩国男篮的看法。这是典型的韩国队,三分加突破,整场比赛他们投了28个三分,进了14个,此外还获得了28次罚球。

  在某种程度上,复苏的方成允已经成为韩国队的救星,击败卡塔尔让韩国男篮恢复了信心。“我们能赢卡塔尔,这已经证明了我们的能力,”小将杨希胜说。对卡塔尔一战是他在亚运会首次出场,但在加时赛中,杨希胜的抢断和前场篮板确保了韩国男篮的胜利。

  崔富荣已经开始考虑中国队,他说:“现在我们谈胜负还太早,但是我们必须更快,然后三分能更准。”

  韩国人担心大郅

  虽然韩国人有些信心爆棚,但他们非常重视

中国男篮。与
日本队
的比赛中独得30分和14个篮板的王治郅,已经被他们视为获胜的最大威胁。

  在亚运会开始之前,韩国队

中锋河升镇对易建联更为了解。“易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他有很好的弹跳,但我的力量比他要好。”不过当他看过亚运会上大郅的表现后开始担心起来,他说:“我知道你们的14号(大郅)打过NBA,他的技术很全面,我们要小心应付。”目前,河升镇陷入了一个尴尬局面:韩国队需要他的篮板,但是有河升镇在,他们就打不出自己的速度。崔富荣说:“河升镇已经逐渐融入我们的体系,他为我们带来了凶悍的防守。”

  不过,只靠河升镇一人就想防住大郅和阿联有些困难。“我看了中国队的比赛,”崔富荣说,“王治郅的发挥非常不错,尽管没有姚明,但是中国队的内线还是很强。”

  大郅的老对手徐章勋在本次亚运会上场均得9.0分,排在全队第六,篮板更是只有3.3个,和大郅比起来稍逊一筹。“我已经很久没和他交手了,”徐章勋说,“希望我们能压制他的发挥。”篮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