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灭韩计划女篮们先行一步 对手主帅慨叹队员太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韩国人远投失灵

  由于韩国女篮在小组赛中以7分之差负于中国台北,中韩女篮从而提前相遇。处于新老交替中的韩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的确状态不佳,丢失了赖以生存的传家宝,缺乏速度,此
外两队分别投中三个三分球,只是中国队三分线外12次出手,而韩国队的出手次数是中国队的两倍,命中率低得惊人。

  陈楠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得到20分8个篮板,替补上场的隋菲菲则延续了“抗韩英雄”的光荣传统,贡献全队第二高的13分。不过中国女篮的获胜钥匙还是在于防守,首节比赛她们就为全场比赛定下了基调,严密的防守一度令得韩国女篮没有投篮机会,6分钟内居然1分未得。

  本场发挥出色的主力

中锋陈楠赛后并没有贪功,而是赞扬了全队的防守:“赛前马赫教练充分考虑到很多困难局面,布置得非常细致,对于韩国外线三分战术进行了模拟训练,研究得比较透彻,所以今天我们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打好了过程也就带来了好的结果。”

  而另一位首发球员任蕾更是说得直白:“我们就是要防得对手不想再投三分!”她和另一位主力苗立杰本场都吃到了多次犯规,任蕾透露说,这就是她们贯彻防三分战术的结果。“赛前马赫教练就给我们布置,要遏制对手的远投,尤其是韩国队的主要火力点10号队员,主要是灭了她在三分线外出手的想法,这样她光突破也就没有多大威胁。但是看防她让苗立杰上半场就消耗了太多体力,下半场马赫教练就让我和她轮流盯防。至于我俩那么多犯规,就是因为过于贯彻了教练的意图!”

  女篮为男篮“开道”

  赛前,这场中韩女篮之战就被称作提前上演的决赛,然而比赛过程远非

火星撞地球的激烈,陈楠赛后就坦言:“没想到比赛会那么轻松。”而失败的韩国队主教练承认本队比赛中找不到对策,“对队伍今天表现还正常,只是队员们太年轻。”

  近20年来,中韩女篮把持着亚洲女篮的天下,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5次,中国女篮取得13胜,但最近的三次交锋,中国女篮1胜2负处于劣势。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女篮在决赛时凭借隋菲菲关键时刻连得7分,以80比76力克韩国队,赢得了16年来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也为决赛中占尽优势却被韩国队拖入加时赛、最后惨遭逆转、痛失金牌的

中国男篮报了一箭之仇。

  巧合的是,本次中韩男女篮又双双在亚运半决赛提前遭遇,而韩国男篮主帅昨天也出现在看台上。只是加油不成,韩国女篮糟糕的表现却令得他表情黯淡,心情想必也不会太好。北京时间今晚,中韩男篮就将上演又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而中国女篮面对高丽军团的出色表现,看来不仅能够为中国男篮增添信心,或许还能找到克敌制胜的战术启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