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大胜韩国不服气 马赫:犯规太多值得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在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大胜老对手韩国队,昂首挺进决赛。赛后,韩国女篮主帅并不承认这是中韩女篮之间的真实差距。

  全场技术统计直观地反映了韩国队不服气的所在:中国女篮拥有明显的内线优势,
中国女篮足足比韩国队多出13个篮板球;而在韩国女篮擅长的三分球上,中、韩两队都投中了3个三分球,不过中国队三分线外只有12次出手,而韩国队的出手次数恰好是中国队的两倍。

  对此,韩国女篮主教练一方面承认

中国队的确经验很丰富;另一方面,他还表示说,“中国新老交替四五年前就开始了,可是韩国队今年才开始接受新鲜血液,目前的这些队员已经做到最好了,与其说中国发挥得好,还不如说韩国队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

  大胜之后,

中国女篮并非没有隐忧。“犯规确实值得我们重视,犯规多了可能会对决赛产生一些影响。”中国女篮主帅马赫赛后承认说,比赛当中隋菲菲和苗立杰就因防守对手的突破而屡屡犯规,但马赫也辩解说:“隋菲菲和苗立杰她们都是在快速跑动中的战略性犯规,对她们个人来说。问题并不严重,避免起来很容易。”

  全场比赛,陈楠抢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和8个篮板,她把大胜也归结为马赫的赛前准备,“就如同马赫教练说的,把你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不要管对手是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