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娱人娱己刘翔预赛放轻松 称决赛就是和史冬鹏双龙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与黎巴嫩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终场前4.1秒王仕鹏两罚一中,朱芳雨抢得篮板中国男篮73比71领先。时间已消耗殆尽,但黎巴嫩队采取了犯规战术,主裁判坚持把时间回拨2秒。这招致了主教练尤纳斯的极为不满。他几乎是咆哮着冲到了主裁判面前,涨红了脸激动得双手不知如何是好。尤纳斯以一副愤怒的表情,结束了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小组赛。

  依靠刘炜最后的两罚全中,中国队75比73尴尬地击败了已经提前出局的黎巴嫩队。但尤纳斯旺盛的火气从小组赛第一场延续至今,有增无减。“我们的队员今天在精神上的准备不够,对方和我们则完全相反,也许是他们想有一个体面的收尾吧。他们打得很努力、气势也很足,给我们造成很多麻烦。我们今天一是没有斗志,二是拼抢不积极,就这样想把比赛打好很难。”开赛至今,媒体早已习惯了尤纳斯板着脸孔、怒目圆瞪的表情。

  他早把一干替补队员批得体无完肤,昨天连主力队员也没能幸免。“在俱乐部他们都能保证40分钟的上场时间,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打球。但在国家队,就得做好随时随刻上场的准备。今天有些队员没进先发阵容,但替补上场后有些人的表现真的很糟糕。难道他们觉得自己已经好到非先发不可的地步了?”尤纳斯不讲情面的责难,像连珠炮一样抛给了媒体。

  想让老尤降降火气恐怕很难,这都是在亚运夺冠的重压之下,“恺撒”表现出来的真性情。有记者好心提醒,对不同的队员是否应该区别对待,而不是棍扫一片。没想到却遭到了尤纳斯的反问:“那你说我应该怎么说?哦,你们打得太好了,是我们的对手太强了!难道我应该这样吗?”刚平静下来的尤纳斯火气又开始蹿升。“刚才在更衣室,我问他们‘今天的表现谁感到满意?’结果一个也没有。是的,有些队员打得好,有些打得不好,但我是对整个队伍整体衡量,没有针对某个队员。如果我们在这里讨论个人过多的话,下一场比赛他们的注意力就会放在自己怎么得分上了。”

  现在,全队上下没一个人能幸免于难,不被尤纳斯训斥。但篮管中心还是对尤纳斯鼎力支持。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队员就是不能惯着,不管在什么场合下的批评,对队伍都是有好处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