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把尤纳斯气得要吐血 大发雷霆已非首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尽管只是一场无关小组名次的比赛,但中国男篮仅以75∶73险胜黎巴嫩队,还是让主帅尤纳斯大为光火。他说:“我走进休息室问队员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们谁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仅以两分的优势险胜已无缘晋级的对手,中国男篮虽说已经5战全胜,但距离赢得漂亮显然还有差距。“我们的队员没有做好准备,他们总以为比赛会很容易,而对手却渴望赢得比赛。”尤纳斯说,“我们精力不集中,只能疲于应付,慢慢地就丧失了斗志。”

  这不是尤纳斯在多哈第一次发火,5场小组赛,几乎每场比赛后他都要大发雷霆,批评队员表现不佳,缺乏斗志。

  “我们当中有很多队员,不珍惜进国家队的机会。我宁愿让那些在比赛中努力拼抢的队员进入国家队,而不想要那些没有上进心的队员。”尤纳斯说,“尤其要批评的是一些替补队员,在小组赛我给了他们很多机会,但是他们没有按照我制定的战术去打球。很多次我们在领先的时候派他们上场,而他们一上场就很快被对手赶上,不得已我还要派上主力阵容。”

  “我知道这里所有的队员在俱乐部都是主力,在俱乐部他们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打球,但这里是国家队,任何人都要服从战术,很遗憾,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尤纳斯说。

  尤纳斯还多次批评了易建联。“在一些对抗激烈的比赛中,易建联的表现很不好,他不敢和对手正面对抗,对手可以把他推到任何地方,我希望他能更凶悍一些。易建联还要明白一个道理,在他表现好的比赛中,是全队给他创造了机会,而不是他自己制造了机会。”

  在尤纳斯看来,现在还不是表扬队员的时候,他甚至很少提及一直表现不错的王治郅。有记者问尤纳斯,你为什么总在赛后指责队员,有没有考虑过对不同的队员用不同的方式对待呢?

  尤纳斯回答说:“难道我每天都要夸他们,说‘你们都很棒,但对手更出色’这种没意义的话吗?我要从整体上评判全队,而不是某一名队员。”

  明天,

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面对“死敌”韩国队,尤纳斯认为,这将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最艰苦的一场比赛。韩国队历来是中国男篮的“大麻烦”,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在拥有姚明的情况下,在加时赛被韩国人抢走了金牌。

  尤纳斯对即将到来的

中韩之战三缄其口,他没有透露如何“克韩”,而是反复强调斗志:“韩国队是一支很顽强的球队,他们的3分球非常准,而且很有斗志。我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想办法在各方面压制对手。”

  本报多哈12月1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