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替补队员被批缺乏斗志 尤纳斯习惯性“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22 南方都市报

  尤纳斯习惯性炮轰

  “他们不应该觉得来了这里肯定就是主力,他们应该更加努力。今天我们有些板凳球员表现让我无法满意。”主帅尤纳斯依旧在赛后习惯性炮轰,而这次炮轰的对象,变成了昨日上阵的替补队员。以替补阵容出战小组赛最后一场的中国男篮,昨日依靠最后时刻王仕鹏、刘炜的罚球以75比73险胜黎巴嫩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

  尽管获得最后胜利,但中国队全场遭到黎巴嫩队的顽强反击,因此,尤纳斯对替补球员的稳定性和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尤其感到不满:我们的队员很可能是低估了这场比赛,在精神状态上准备得很差。而对方在精神状态上和我们的队员正好相反,他们希望有一个体面的收尾,在场上打得很努力,也很有气势,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麻烦。”尤纳斯还特别强调了一支队伍的斗志。他说:“在场上一支没有斗志的球队要想把比赛打好是很难的。我觉得易建联今天发挥得不是很好。”

  与前几场比赛不同,昨天

中国队由易建联、李楠、莫科、胡雪峰和王仕鹏首发。尤纳斯解释说,他这么做就是要让队员知道,他们应该准备随时上场比赛。“在俱乐部里面,这些队员肯定都是主力,每场比赛都有40分钟的上场时间,基本上他们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打球。但今天在比赛之前,我就对他们说,作为队员你要随时准备上场,有些以前没有首发的队员也可能会首发。”不过尤纳斯对部分队员的表现提出强烈批评:“今天有些队员的表现真的是很糟糕,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认为自己肯定是国家队主力,每次都能首发上场。”

  小组出线后,中国队下一场将对阵老对手韩国队。昨日,韩国队在看台上看了半场中国队比赛就走开了,

中锋河升镇打着哈欠戴着耳机离开赛场,毕竟中国队的表现连中国队员都无法满意。“韩国是我们在亚洲的头号对手。”尤纳斯表示将全力备战与韩国的比赛。“我们明天将早起去训练备战。”尤纳斯表达了要获胜的决心。

  特派记者丁淑莹(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