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实力下降成不争事实 方成允成老尤惟一关注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亚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中国男篮的“复仇之战”提前到来。

  四年前釜山亚运会的决赛上,最后32秒中国队领先7分,然而韩国队绝地反击,击败中国队夺冠。此次来到多哈的中国男篮不仅要夺回金牌,还要为当年的大意失荆州复仇。

  四年的时间过去了,中韩两国的篮球实力对比又有了新的变化。韩国队当时的主力队员或者退役,或者状态大不如前。小巨人河升镇仍然稚嫩,难以承担起球队核心的重任。而中国队则不然,球队顺利地完成新陈代谢,主力球员基本处于当打之年。在去年亚锦赛地半决赛上,由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以93比49大胜韩国队,此役创下了中韩交手史上最大分差。在当场比赛中,韩国队第三节仅仅得到2分。正因为如此,亚锦赛后韩国队果断换帅,崔富荣接替田昌镇,扛起了振兴韩国篮球的重担。

  不过,从本届亚运会的成绩来看,韩国队要想重振雄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小组赛上韩国队接连负于伊朗队和约旦队,三胜两负仅名列小组第四位,致使向来是亚洲篮坛压轴大戏的

中韩碰撞提前上演。

  中韩之战尽管韩国队中有河升镇,不过韩国队的进攻火力点仍将集中在外线。主要原因在于,河升镇能力还不足以象姚明那样,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此外,易建联和河升镇曾经在亚锦赛上有个交手,河升镇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此番较量,尽管姚明不在,但是回归的大郅也令韩国队忌惮不已。因此,权衡利弊,三分球仍将是韩国队依仗的最大法宝。

  在韩国队目前的阵容当中,头号投手当属方成允。小组赛最后一战,方成允投进了12个三分球,拿下42分,帮助球队以87比81力擒东道主卡塔尔队,冲进八强。他的表现也震惊了到场观战的

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尤纳斯赛后如此评价方成允:“韩国队的10号(方成允)不仅仅是好,而是非常伟大,中国队要细致准备下一场比赛。”

  中国队能否顺利取胜韩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能否遏制住韩国队的外线。这场比赛,对中国队外线防守是一个考验。朱芳雨也许会承担起盯死对方尖刀人物的重任。

  在刚刚抵达多哈时,踌躇满志的崔富荣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虽然现在号令亚洲,但从能力上来看,中国只是东亚的强队,将来黎巴嫩将领衔亚洲男篮。”韩卡之战死里逃生之后,韩国队主教练崔富荣再度放出豪言,他说:“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还不是很好,我知道下一场将对阵中国队,我相信球队在对阵中国队时将打得更好。”

  也许韩国队已经不是中国队本届亚运会夺冠的头号对手,不过,在要想晋级四强,中国队还必须先冲过太极虎这一关。没有姚明的

中国男篮,能否去年的亚锦赛一样,带给球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给“大嘴”的韩国主帅一个教训呢。12日晚22点,让我们共同期待。(十一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