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时刻杀手本色 大郅三节砍20分将黑马打回原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32 新浪体育
王治郅巧打西亚狼。


王治郅巧打西亚狼。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在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86比58战胜约旦队,连续第八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5日18点30分举行。

  篮下强打,裁判哨声响起,王治郅坚定地捏紧拳头挥动了一下自己地臂膀……这是王治郅本场比赛地第一次打三分。在第三节拿到9分之后,中国男篮已经将对约旦这匹黑马的
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

  又是王治郅,在约旦人用三分球和强壮的身体威胁中国队的时候,王治郅挺身而出,仅仅前三节比赛他就拿到了20分。在半决赛这样关键的比赛中,王治郅放弃了曾经喜欢的外线进攻方式,转而在内线和对手肉搏。

  全场比赛,王治郅的所有得分都来自内线,而在三分线外他仅仅出手了一次。当约旦人近近咬住比赛的比分的时候,王治郅这个八年之后再次出现在亚运赛场的浪子,已经第一次成为

中国男篮获胜的关键人物。

  第一场打哈萨克斯坦,王治郅砍下22分,战日本,王治郅拿到30分,面对老对手韩国队,王治郅在关键的第四节砍下12分,全场贡献16分。今天在半决赛面对黑马约旦,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王治郅用自己的表现再次证明,他绝对是这支球队的核心。

  “我希望王治郅今后的表现能像球队的核心”,尤纳斯在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后曾这样激励过王治郅。现在看来,王治郅的表现确实没有让尤纳斯失望。当然砍下17分的易建联也是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但是在前三节他只拿到了11分。

  场均贡献18分,这是王治郅到目前位置场均的得分,只有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时候他在国家队的场均得分高过这个数字。15日的冠军争夺战是王治郅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演出,相信他会交出一份更完美的答卷。(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孙正平:西亚群狼围攻强大中国男篮 我们必定夺冠 (2006-12-14)
中国台北男篮未走出惜败阴影 负日本将争夺第七名 (2006-12-14)
图文-中国男篮晋级亚运决赛 尤纳斯心中有数 (2006-12-14)
视频集锦-男篮狂胜约旦进决赛 大郅阿联称霸内线 (2006-12-14)
黑马止步 中国男篮击败约旦队七战全胜挺进决赛 (2006-12-14)
综述:郑洁封后邹市明称王 女曲卫冕男篮男排进决... (2006-12-14)
“王治郅”的相关新闻
视频-王治郅NBA式低位进攻 强吃约旦中锋打三分 (2006-12-14)
王治郅爆发男篮屠黑马 中国连续八届亚运晋级决赛 (2006-12-14)
开局犯规多 末节屡中的--王治郅最后时刻稳定军心 (2006-12-13)
击败韩国了结心病 王治郅:裁判特殊“照顾”我 (2006-12-13)
韩国搏杀战术险酿逆转 王治郅里突外投锁定胜局 (2006-12-13)
外电关注中国男篮多哈复仇:王治郅把胜利献所有队...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