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黑马被中国队送回家 "乔丹"没给约旦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多哈亚运会男篮比赛半决赛先赛一场。中国队以86:58战胜了约旦队,终结其黑马之路。约旦队将与伊朗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铜牌。

  无论是亚运会还是亚锦赛,约旦队都从未杀进过四强。今天的比赛无论胜负如何对于他们来说都创造了历史。作为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上最大的黑马。他们先后战胜了同组的伊朗、韩国、叙利亚和巴林,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仅仅是以7分的微小差距输给了东道主
卡塔尔队,着实让人意外。尤其是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爆出了本届比赛最大的冷门。

  如果说小组赛的表现是黑马本色的话,那么在1/4决赛中约旦的表现则更像是一支经验丰富的强队。在与另一只“黑马”哈萨克斯坦队的交战中,他们不可思议的在最后40秒落后9分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并在第二个加时阶段将乌兹别克斯坦队彻底击垮。以99:91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这种在关键时刻技战术不乱、心理素质过硬的表现是很多强队都需要学习的。

  早在出征之前就已经把目标定为夺冠的

中国队此前的一路可谓顺风顺水,即使在小组赛组最后一场遇到强势反弹的黎巴嫩队,也没有让中国队出现重大的失误。因为四年前釜山的遗憾,让
中国男篮
特别看重与韩国的比赛,也正是这场比赛,将中国队队员的斗志完全激发了出来。中国队也是唯一一支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

  但是无论从技战术还是经验来看中国队实力都是在约旦之上的。尽管在场上约旦队个个都是“乔丹”(Jordon)但他们毕竟身高、技战术水平都只是一支亚洲二流球队,不可否认他们的进步,但是这些进步在中国男篮面前还是露怯了。

  可惜的是,中国队今天在比赛中暴露出慢热的毛病。在赛前谁也没有想到“黑马”约旦队竟然在第一节就给了中国队如此之大的压力。中国队号称最强的内线在对方不太强大的压力之下频频告急。约旦队外线、13号球员的三分远投几度令约旦得分超过了中国。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21:26落后。第一节就落后,这是中国队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从没有出现过的。实力终究是比赛场上的天平,所以比赛最后还是按照中国人设想的节奏继续下去。而这可能就是黑马的命运,可以书写奇迹,但却不能改变命运。(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卡塔尔男篮誓言夺金 主帅:可在任何时候扳倒中国 (2006-12-14)
组图:中国男篮86-58大胜约旦晋级决赛(4) (2006-12-14)
组图:中国男篮86-58大胜约旦晋级决赛 (2006-12-14)
东道主三分险胜伊朗 将与中国队争夺男篮金牌 (2006-12-14)
图文-中国男篮胜约旦晋级决赛 中国队赛前众志成...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