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正平:西亚群狼围攻强大中国男篮 我们必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应该说中国队的这场半决赛整体来说,中国队全队的状态越来越好。无论是中国队的年龄结构还是身高的优势,在整个亚洲都是令其他球队羡慕的。

  之前的比赛中,都是我们的内线发挥得不错。比如说,这是王治郅1998年之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而易建联因为有美国的球探来看比赛,他也打得比较认真,比较努力,此外莫科的表现也很抢眼。这三个内线,在所有的比赛中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内线之外,外线球员的表现在本场比赛也有很大的进步。朱芳雨,李楠在外线都有稳定的发挥。内线加上外线,我们自己的特点就打出来了,以中国队这样的内外线发挥,在亚洲任何一个球队都怕我们。

  但是在比赛中我们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在对西亚球队的凶狠拼抢中,我们还显得有些不适应。第一节的时候我们落后5分,对方那个时候能随意地拿到进攻篮板球。这个现象不是很正常,这说明我们在力量上,在了篮板球的保护上,还需要提高。此外,毕竟这是半决赛,但是我们进入状态还是比较慢。一支优秀的球队应该一开始就进入状态。

  从本届亚运会目前的情况来看,西亚球队有很大的进步,以前在亚洲老说有东亚两支虎韩国和日本。但是这一次包括中国台北都没进入四强,现在亚洲篮球的的格局是西亚一群狼在围剿强大的中国。

  通过亚运会的演练,我们也看到了没有姚明的时候,球队应该怎么来组合。从整个球队来说,我们也许会有一两项,比如拼抢和力量比我们的对手弱,但剩下几项我们都比强。如果能够将那几项都练得比对手强,那么我们肯定能在世界大赛中走得更远一些。

  在今后如果我们能在这些问题上出处理好,等姚明回来之后,我们的球队肯定有更强的战斗力。凭借球队整体打法,只要大家都能发挥出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我们还是很有机会的,我相信这次亚运会,中国能获得最终的冠军。但是用更高的标准来衡量,我们应该在一年多的时间来提高,来补课,这样才能在

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关于尤纳斯批评球员,我认为对

中国队还是非常有利的。我们的球员在各个球队都是当家球星,都是宝贝,但是在尤纳斯眼里,只有努力才能获得上场时间。这样能让大家在国家队更快地将自己融入到全队中去,对于我们打硬仗有很大的帮助。(孙正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图文-中国男篮晋级亚运决赛 尤纳斯心中有数 (2006-12-14)
视频集锦-男篮狂胜约旦进决赛 大郅阿联称霸内线 (2006-12-14)
黑马止步 中国男篮击败约旦队七战全胜挺进决赛 (2006-12-14)
综述:郑洁封后邹市明称王 女曲卫冕男篮男排进决... (2006-12-14)
视频-男篮狂胜约旦挺进决赛 下半场比赛完整录像 (2006-12-14)
视频-男篮狂胜约旦挺进决赛 上半场比赛完整录像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