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约旦尤帅不吝溢美之词 大郅很硬朗阿联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的釜山,中国队没有王治郅也没有易建联。男篮在最后时刻倒在了韩国人如雨的三分球上,遗憾的失去了16年以来从未失去的男篮这块份量颇重的金牌。

  四年后的多哈,中国队没有姚明,甚至没有一个绝对的核心。没有核心的中国队依靠着两位在亚洲任何一个对手都惧怕的内线球员一步一步迈进决赛。

  今天,中国男篮半决赛遭遇神奇淘汰哈萨克斯坦的约旦队。上场25分钟,王治郅内外线开花,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易建联能攻能守,在场上22分钟,拿下17分10个篮板(包括5个进攻篮板)。两人合力砍下37分,比对方最后得分52分的一半还多。

  不过要求严格的尤纳斯只是在赛后说:“今天王治郅在内线的表现非常硬朗,易建联可能没有从昨晚的比赛中恢复过来,我可以理解,毕竟他还年轻。”而约旦队主教练、曾经带领安哥拉队在世锦赛上战胜过

中国队的马里奥对易建联却是赞不绝口,“我认为易建联很有前途,他很高又很年轻。”

  “和阿联配合比姚明更默契。”王治郅自己为这句话加上的注脚是在过去国家队几次集训中,不是姚明受伤就是大郅受伤,真正在一起打配合的机会太有限。

  和韩国队的比赛,对方有意识造防守“河马”的王治郅犯规。短短的十几分钟王治郅领到三次犯规,于是易建联变成了王治郅的“替补”,他的防守很好的抑制了河升镇,为王治郅第三节的爆发提供了可能。无论是配合也好,替补也罢,在他们二人心中目标只有一个——赢得比赛,一步步靠近目标。(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男篮“刷”卡尤纳斯相信实力 (2006-12-15)
男篮决战东道主 (2006-12-15)
看点:中国男篮誓重登亚洲王座 广州接过亚运会旗 (2006-12-15)
东亚男篮两强成难兄难弟 韩国胜日本获亚运会第五... (2006-12-15)
《人民日报》:男篮缺姚需磨练 女篮板凳深度不够 (2006-12-15)
决战前夜男篮折大将 王仕鹏膝伤缺阵东道主誓言夺... (2006-12-15)
“莫科”的相关新闻
替补莫科上阵百发百中 决赛若战卡塔尔观众是问题 (2006-12-14)
莫科征服尤纳斯 (2006-12-14)
“恺撒”脾气一天一个样 老尤点名表扬莫科易建联 (2006-12-14)
莫科:约旦队玩命出乎意料 中国队还是赢在防守上 (2006-12-14)
统计-莫科上演神奇投篮百分百 唐正东砍6分最高效 (2006-12-14)
视频专访-莫科:没想到约旦这么拼 西亚球迷很疯狂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