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夺冠只剩一道“卡” 尤纳斯终于喊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17 燕赵都市报

  轻取约旦挺进决赛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86:58,“黑马”约旦在中国男篮面前没有一点脾气。在当地时间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男篮轻取约旦,顺利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在八届亚运会上进入最后的决赛。12月15日,中国队将与东道主卡塔尔队争夺冠军,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7:64将伊朗队淘汰。作为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中
国男篮志在加冕。

  王仕鹏遭“黑腿”暗算

  王仕鹏受伤了!能否出战今天的决赛还是未知数!

  说起这次意外受伤,简直让人恨得牙痒痒。第三节比赛,

中国队已经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也许正是被动的局面影响了约旦队员的心态。当时,约旦球员抢到防守篮板准备打快攻,但王仕鹏早就卡在对方的进攻路线上。没想到,对方的14号球员却伸出一腿,把来不及转身的王仕鹏别倒。从慢镜头来看,对手膝盖正好顶在王仕鹏的膝盖上,导致他膝关节反方向运动。王仕鹏疼得倒在地板上。大概30秒钟之后,裁判才发现有球员受伤。担架车随即进场,把王仕鹏送回休息室。

  赛后,王仕鹏的膝盖上还敷着厚厚的冰袋。不过,王仕鹏认为伤得并不重,“这不算什么伤。”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王仕鹏的膝伤已无大碍。(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尤纳斯终于满意了

  作为教练,尤纳斯是个挑剔的人。他不光希望球队能够获胜,而且还要有配得上胜利的过程。这个情绪化的老头经常在比赛的过程中将嘴巴几乎要贴到场上队员的脸上大吼。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尤纳斯也是这么做的。不过,他这次吼的除了训斥,更多的是鼓励。

  无论是王郅治、易建联还有莫科等内线队员,还是李楠、朱芳雨等外线投手,每个人都做到了自己该做的。就连最后时刻上场的唐正东也一改前几场比赛中的疲软,连续三次强打对手内线成功。这一切让尤纳斯在场边乐开了怀。他对着场上队员们一个劲地拍着巴掌,扭头又对替补席上的队员们彻着脖子吼上两句,“好球!打的他们还不了手!”开始翻译还给翻译,后来也懒得搭理尤纳斯了,不过老尤还是乐此不疲。把刘炜逗得直乐。

  进入决赛后,中国队将迎来东道主卡塔尔队,对手已经发出话来,要战胜中国队。对此,尤纳斯只有简单的一句话———“打好我们自己的球就行了。”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决战前夜男篮折大将 王仕鹏膝伤缺阵东道主誓言夺... (2006-12-15)
中国男篮冲冠尚存悬念 (2006-12-15)
中国男篮决战之前突生伤员 王仕鹏轻伤不下火线 (2006-12-15)
大胜约旦 男篮进决赛今日与东道主卡塔尔争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