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前夜男篮折大将 王仕鹏膝伤缺阵东道主要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50 北京晨报

  王仕鹏膝伤可能缺阵 东道主誓言主场夺金

  尽管在半决赛中以86比58大胜约旦,但中国男篮却打得并不轻松,不但在首节一直落后,而且伤了大将王仕鹏。今天,中国男篮将与东道主卡塔尔队争夺金牌,面对对手的天时地利,面对强大的东道主球迷,男篮小伙子们迎来的将是一场恶战。

  折大将 尤纳斯赢球仍忧心

  虽然最后胜出对手28分,但中国男篮在比赛中并不轻松。在看台上众多约旦球迷的喝彩中,约旦大将哈扎不断在篮下得分,其他球员的三分球也屡发屡中,约旦队顺利地以26比21拿下首节。赛后回忆起比赛中的开局不利,莫科仍然有些懊恼:“今天我们冲抢篮板做得确实不好,主要是我们并没有想到对方能打得这么凶。赛前开准备会的时候,我们还特意强调了这一点,但对方这么玩命确实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朱芳雨也有同感:“第一节实在打得不好,我们也没想到比赛会这么艰难。不过好在我们从第二节开始改打联防,让对手非常不适应。”

  正如朱芳雨所说,此后的比赛中对手再也没有能力在篮下轻松得分,

中国队如愿拿到了这张决赛入场券,然而却付出了损失大将的代价。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王仕鹏与对手发生身体碰撞后左膝受伤被抬下场,这让主帅尤纳斯立刻为决赛担忧起来,因为他明白,这样的伤在第二天反应可能会更强烈:“王仕鹏受伤对我们十分不利,决赛一定会很激烈,如果他到时不能上场,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损失。”

  创历史 东道主喊出要夺金

  中国队赛后没有回到运动员村,而是留下来观看卡塔尔队与伊朗队的比赛,经过治疗的王仕鹏也挂着冰袋出现在看台上。看到东道主以67比64战胜伊朗队后,男篮队员们纷纷表示决赛对手打得很努力,很有激情,是支很难对付的球队。的确,尽管首次打进亚运会男篮决赛的卡塔尔队在实力上可能明显逊于中国队,但东道主打进决赛后胃口大开,他们早已经喊出和中国队在家门口争金的豪言。

  卡塔尔队主教练约瑟夫谈到决赛时指出,中国男篮目前在亚洲占据霸主的地位,“但是我们在任何时候的任何一场比赛中都可能扳倒它。我们必须在决赛中和中国队打一场精彩的比赛。”队中身高2.11米的

中锋哈什姆·齐丹表达得更直接:“我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打入决赛。我们希望拼下决赛并最终拿到金牌。”前锋阿卜杜拉·斯利姆则似乎早已把中国队研究透了:“对付中国队,我们必须依靠我们的防守,因为他们的进攻非常厉害。但是姚明没有来,我们是有机会战胜中国队的。”

  喊出如此豪言壮语,卡塔尔队在气势上便没有输给中国队,而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能否经受住“超级热情”的东道主球迷的考验也只有在今天揭晓答案。

  晨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决战前夜男篮折大将王仕鹏膝伤缺阵东道主要夺金

  王仕鹏的受伤倒地,给中国男篮将帅心中蒙上一层阴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男篮“刷”卡尤纳斯相信实力 (2006-12-15)
男篮决战东道主 (2006-12-15)
看点:中国男篮誓重登亚洲王座 广州接过亚运会旗 (2006-12-15)
东亚男篮两强成难兄难弟 韩国胜日本获亚运会第五... (2006-12-15)
《人民日报》:男篮缺姚需磨练 女篮板凳深度不够 (2006-12-15)
决战前夜男篮折大将 王仕鹏膝伤缺阵东道主誓言夺...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