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中锋陈楠尽显本色 半场爆发打破中国台北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亚运会女篮决赛在多哈结束,中国队以90比59战胜中国台北队,赢得了“姐妹之争”的胜利,卫冕成功。这是中国女篮在九次出征亚运会中的第四次夺得金牌,而在此前中国女篮曾在1982年和1986年夺冠冠军。同时,这场同中国台北女篮的决赛,也是中国女篮夺冠最轻松的一次。

  陈晓丽21分12篮板,陈楠19分10篮板,苗立杰20分,隋菲菲13分。中国台北队中,
仅有林慧美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18分。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两队的篮板数分别是46和22,中国队足足多出24个。

  面对最高球员不到1.90米的中国台北队,陈楠1.97米的身高显得有些鹤立鸡群。同样,让陈楠鹤立鸡群的不仅仅是她的身高,还有她那出众的个人能力。

  第一节比赛拿到6分,中国队仅仅领先台北队3分。第二节陈楠没有再给台北的内线球员机会,再拿到9分之后,

中国女篮在第二节单节打出22比12的比分。

  “就和马赫主教练说得一样,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肯定能拿到冠军”,赛前,陈楠对比赛充满信心。

  陈楠说的没错,面对中国台北这个自2000年之后就再也没有输过的对手,女篮姑娘们成功地卫冕亚运金牌。尽管第一节末和第二节开始的10分钟内,中国女篮受到了对手顽强的抵抗,但最终姑娘们还是顺利地拿到了亚运会历史上第四次冠军。

  如果说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属于苗立杰和隋菲菲,那么多哈的女篮决赛则属于这位本届亚运会女篮第一高度的中国姑娘。她在上半场的发挥就让台北队有些抵抗不住,全场比赛她拿到中国队全队最高的19分和10篮板。

  三个月前的巴西世锦赛上,陈楠以场均17.7分高居得分榜前五位,在多哈亚运会上,陈楠的场均得分仅仅排在第七位,而分数也只有16.0分。

  尽管得分在下降,但是陈楠的作用却在提高,在隋菲菲因为伤病影响状态的情况下,陈楠已经和苗立杰成为了中国女篮新的核心。

  “我当然想去WNBA打球,但是还要等待合适的机会”,这是巴西世锦赛之后,陈楠对出国打球的态度。再次拿到亚运冠军之后,对于陈楠而言近日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加盟WNBA。

  2008年中国女篮的目标就是在

北京奥运会拿到一个好成绩,而在2007年,陈楠的目标则是可以在WNBA打球。作为亚洲第一女
中锋
,我们期待在WNBA赛场上看到第四位中国球员的身影。(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今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
多哈记忆TOP3榜单 朴泰恒豪言惊醒中国泳坛老大梦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今日闭幕 中国军团金牌数猛超上届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闭幕式时间表 (2006-12-15)
走出失利困境荣获双料冠军 郑洁无愧多哈第一金花 (2006-12-15)
大河报:多哈经验学不来 (2006-12-15)
“女篮”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篮轻取台北卫冕 九度征战亚运会四夺金 (2006-12-15)
南开浪子:中国女篮卫冕要三谢白求恩式教头盖当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晓丽轻松上篮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楠中距离出手 (2006-12-15)
马家军兵不血刃不可喜 亚洲女篮闭门造车落后世界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