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上演NBA式奇迹 超远距离三分震多哈(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亚洲级别的比赛已经不能形成任何吸引力了,不管是男篮还是女篮。但在亚运会的决赛上,中国女篮与中国台北女篮的姐妹之争还是出现了一个令人长时间不能忘记的亮点。

  视频-苗立杰后场单手压哨3分 惊艳堪比NBA最佳球

  90-59,中国女篮没有费什么周折便轻松取胜。比赛最大的亮点出现在第三节行将结束时,当时中国队后场发球,隋菲菲发球后传给了苗立杰。这时本节比赛已经仅剩几秒钟时间,在终场锣声行将响起之时,苗立杰在对方一名球员的防守下随心所欲的将球右手单手扔向了前场。但奇迹就在这一扔中出现了: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准确的飞入了篮筐!

  这个即使是在NBA赛场上都难得一见的进球居然出现在了亚运会的女篮赛场上。苗立杰得到这个“大号3分”之后,已经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不仅是苗立杰,多哈室内篮球馆的所有人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进球惊呆了。而当苗立杰再次出现在电视镜头中的时候,她已经在队友们的祝贺中笑得前仰后合了。

  凭借这个进球,苗立杰完成了本届亚运会中的唯一一次,也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次得分上20。在

中国女篮本届亚运会的全部4场比赛中,苗立杰此前最高的单场得分是19分,那是在中国队106-30狂卷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尽管本次比赛,中国队碰到的每一个对手都没能给我们造成什么威胁,但不可否认,数据还是篮球场上最重要的东西,而这个具有标志意义的20分也让以善于突破、中投著称的苗立杰显得更加全面和完美。

  从苗立杰与队友庆祝时的表情来看,苗苗的确是以一种非常轻松的心态来对待本场比赛的,而最后一节苗立杰仅仅上场了两三分钟的事实则说明,整个中国女篮面对本场比赛,以及本次比赛都是非常轻松的。一个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和

中国男篮一样,中国女篮已经走出了亚洲球队的竞争范围,苗立杰、隋菲菲、陈楠们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更大范围的世界篮坛,她们的目标,在2008。(马西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苗立杰”的相关新闻
图文: 苗立杰“窃喜” (2006-12-15)
白喜林:夺冠为06划上圆满句号 苗立杰三分很神奇 (2006-12-15)
视频集锦-女篮31分狂胜夺冠 苗立杰大秀NBA式得分 (2006-12-15)
视频-苗立杰秀出凌波微步 艾弗森式上篮令对手崩... (2006-12-15)
视频-苗立杰自抢自投有如神助 这种鬼手如何能防... (2006-12-15)
图文-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苗立杰出手迅速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