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豪言金牌不是终点 菲菲拥抱对手称:友谊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亚运会女篮决赛在多哈结束,中国队以90比59战胜中国台北队,赢得了“姐妹之争”的胜利,卫冕成功。这是中国女篮在九次出征亚运会中的第四次夺得金牌,而在此前中国女篮曾在1982年和1986年夺冠冠军。同时,这场同中国台北女篮的决赛,也是中国女篮夺冠最轻松的一次。

  陈晓丽21分12篮板,陈楠19分10篮板,苗立杰20分,隋菲菲13分。中国台北队中,
仅有林慧美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18分。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两队的篮板数分别是46和22,中国队足足多出24个。

  赛后马赫在混合区与每一位记者握手,“感谢大家,”他说,“能够率领这支

中国女篮夺得亚运冠军我很高兴,但这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这支队伍依然很年轻,我们需要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这需要我们继续努力。”

  隋菲菲与中国台北队员紧紧拥抱,“我们友谊第一。”

  中国台北老将钱薇娟赛后表示:“能打到这个份上已经知足,这场球我们大家都拼了,但是我们和中国女篮的差距摆在那里,我们第一节咬得很紧,但由于实力的原因很快就大比分落后,我们能够获得银牌非常高兴。”(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篮”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上篮如此轻松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遭到对手封盖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楠高手投篮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宋晓云进攻犀利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苗立杰运球进攻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宋晓云突破对方 (2006-12-15)
“夺冠”的相关新闻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上篮如此轻松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拿了亚军也开心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遭到对手封盖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飞身射门动作潇...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陈楠高手投篮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2对2的攻防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