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亚运荣膺七项之最 坚盾利矛助其轻松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多哈亚运会女篮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女篮经过四场比赛,小组赛轻取黎巴嫩和日本,半决赛淘汰了老对手韩国,决赛中遭遇中国台北,兵不血刃的拿到了第十五届亚运会女篮金牌。中国女篮继釜山夺冠之后四年后卫冕成功。

  让我们通过一些有趣的“之最”来记住中国女篮姑娘们在亚运会上的精彩表现。

  得分最高的球队:通过得分可以看出来中国队拥有强悍的的攻击能力。四场比赛一共得到348分,场均86分。

  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队:之所以有最高的得分很大程度是因为

中国队拥有了极高的投篮命中率不。中国队48.2%的命中率成为了横扫对手的有利武器。

  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队:中国队不仅有身材最高、实力最强的内线,还有不止一个的三分投手。43.1%的三分命中率让人惊叹。

  失分最少的球队:一个球队只会进攻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没有稳固的防守进攻也无法有效的进行。而中国队的防守在参赛的六支队伍中实力最强的球队,只失去202分,场均50.5分

  篮板球最多的球队:这个之最应该说最无意外的一个。因为平均身高186厘米的中国队在身高上的优势实在太大。如果无缘此数据的榜首,那只能说是中国队的失败。194个篮板,其中进攻78,防守116个,场均48.5个。第二名的中国台北为场均39.3个。

  助攻最多的球队:从助攻这项数据可以看出一个队伍的整体配合,而篮球作为一项集体运动更需要队员们默契的配合。中国队以场均20次助攻成为了助攻最多的球队。

  犯规最少的球队:夺得季军的

日本队和中国队以四场比赛59次,共同成为了犯规最少的球队。犯规最多的是黎巴嫩队,竟然每场比赛达到了20次犯规。实力不够?咱就靠犯规,防不住你先唬住你!

  另外一个有趣的是,在盖帽这个数据上,平均身高最高的中国队并没有占据第一位。这项数据的榜首居然是身高最矮的黎巴嫩,这一点确实令人意外。(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